手机版
微信
邮箱
分享
0
顶部
  
彰显“强省会”作为 展现“英雄城”担当 努力成为数字经济的全省领头羊全国新高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9日 打印本页
字号:

    2月7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随后,省长叶建春来到南昌市调研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他强调,南昌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握大势大局,抢抓战略机遇,坚定不移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努力把“英雄城”打造成为全省做优做强数字经济的领头羊,打造全国数字经济新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40多克的超薄VR眼镜、毫米级的VR控制手柄,数字孪生城市、华为河图……来到华为南昌研究所,叶建春现场体验了研发成果,听取了研究所发展情况介绍。看到大屏幕上有“助力江西数字经济发展”的表述,叶建春说,以华为的强大实力、江西对华为的信任期待,华为南昌研究所绝不是“助力”的助攻手,而应该是“推动”的主攻手。希望华为南昌研究所抓住江西狠抓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的历史机遇,把更多的创新资源汇聚江西,持续做强平台、做优生态,推动江西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叶建春还走访了南昌华兴针织公司、中广核贝谷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成效。他强调,做优做强数字经济重点在于强化数字引擎、数字应用、数字赋能,不仅要做到“量”的倍增,同时要实现“质”的跃升。要大力开展产业赛道赶超工程,聚焦基础赛道、新兴赛道、融合赛道、未来赛道,加快VR、物联网等优势产业链和数字产业集群建设,“一道一策”提升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的规模能级;要以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和开发区数字化转型步伐,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叶建春在南昌高新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昌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和8家企业意见建议。他指出,做优做强数字经济是全省的“一号发展工程”,是南昌彰显“强省会”作为、展现“英雄城”担当的必然要求。南昌市要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在数字经济发展上再发力、再攻坚、再提升,加快建设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引领区。

  叶建春强调,要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当好领头羊。牢牢牵住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聚焦光电、VR、5G、元宇宙等领域,更加注重技术创新、平台利用、人才培养,坚决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努力形成一批引领性、标志性、集成性的创新成果。要在数字产业深度融合上当好领头羊。牢牢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推动数字产业化“华丽蝶变”、产业数字化“加速演变”、应用场景“持续蜕变”,更好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要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上当好领头羊。深入推进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三年行动,全面优化通信网络,统筹建设数据中心,智能升级传统设施,加快构建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体系。要在一流数字生态构建上当好领头羊。以有力的政策落实“赋能”,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以高效的监管体系“护航”,加快构建开放、包容、活跃、有序的良好生态,为做优做强数字经济提供适宜的土壤和充足的阳光。


来源:江西日报
刘勇

上一篇:
关闭
下一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      承办:余干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