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
邮箱
分享
0
顶部
  
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 “六保”任务的若干措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2日 打印本页
字号:

干府发〔202017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属场,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县直有关单位:

《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若干措施》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余干县人民政府

2020814

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

“六保”任务的若干措施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六稳”“六保”的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大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力度,着力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我县实际,现提出以下工作措施。

一、保居民就业

(一)落实稳岗政策。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落实降低社保费率政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19%降低至1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低至16%。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有关规定,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在现有费率的基础上下调50%,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的期限至2021430日。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由县人社部门会同有关单位派员入园入企业宣传讲解、上门服务,对符合条件的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其中中小微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积极推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大农村电商和职业农民技能培训力度。(责任单位: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工信局、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

(二)稳定就业岗位。加快推进“一园三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企业扩大投资,加快县重点项目建设,有效增加就业岗位。今明两年提高我县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专项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比例。扩大“特岗教师”计划、“三支一扶”计划、中小学教师招聘等规模,创新每村一名大学生回乡工程行动,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一线就业。做好 2020 年医疗卫生系统专业技术人员招聘工作,以及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招聘工作。加快推进签约企业早开工,开工企业早投产,投产企业早见效,有效增加就业。扩大业担保贷款覆盖范围,增加支持群体,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门槛,以创业带动就业。(责任单位:县人社局、县教体局、县发改委、县卫健委、县工信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生态食品产业园、创新创业产业园)

(三)确保重点行业用工。积极挖掘县内龙头企业和园区特色优势产业的用人潜力,着力保障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用工。全面落实保用工稳就业政策措施,全面开展“园区企业招聘会”活动并由园区周边乡镇场组织辖区内有务工需求的劳动力积极参加,创新线上招聘,探索流动小型招聘会,做好入企入园送岗送服务工作。强化就业工作专班服务质量,保障就业政策及时落实和用工供需有效对接。县人社部门要会同有关单位深入园区,对重点行业落实一次性稳岗补助、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责任单位: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工信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生态食品产业园、创新创业产业园)

(四)帮扶重点群体就业。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落实好一次性求职补贴和社保补贴政策。在乡(镇)村从事公共就业、社会保险、扶贫、财政等相关公共服务工作的基层公共服务专岗,招聘对象为江西籍高校毕业生,优先安置双困生(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和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和应届高校毕业生。积极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创贷额度提高至20万元。全面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相应延长报到接收、档案转递期限。继续落实我省 2020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政策措施。支持退役军人多元化就业。扶持农民工就业创业。鼓励农民工通过回归农业、农村电商、自主创业等方式就近就业,持续增强创业资金支持力度,简化放贷程序,全面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政策,着力解决农民工创业资金“短缺”难题。同时,采取以工代赈方式,优先安排返乡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参与政府投资基础设施工程、乡村振兴等项目建设。积极落实好禁捕退捕渔民社保工作、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工作,确保退捕渔民“转得出,稳得住,能小康”。持续关注监测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积极推进贫困群众复工复产工作,帮助有劳动能力和有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口务工就业,确保收入来源,实现稳定脱贫。(责任单位:县教体局、县人社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县财政局)

(五)加大就业培训力度。以企业职工为重点,依托余干县职业就业培训中心开展技工教育,支持企业开展岗前技能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制定实施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计划。落实《关于下达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补贴性计划的通知》,将培训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纳入我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培训补贴范畴。用足用好职业技能提升专账资金,着力推动线上培训。继续实施好“飞翔工程计划”,加大县政府与江西技师学院合作力度,以“学技术、促就业、帮脱贫”为宗旨,以“订单培训、校企联姻”的运作模式,力争在全县贫困家庭挑选300名青年,送入技校进行免费培训。鼓励部分退役军人特别是退役大学生士兵“先入校回炉、再就业创业”。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2022年起,专科学历学生参军退役并完成专科学业后,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责任单位:县人社局、县教体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财政局)

(六)落实就业服务保障。开展企业用工动态监测,加强劳动力关系形势分析研判。加强劳动力关系风险防范,以防范规模裁员风险为重点,完善劳动关系矛盾风险监测预警机制,对有裁员意向的企业加强指导,杜绝违法违规裁员。推行网上申请模式,开展“无还本续贷”“应急续贷帮扶”,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申请门槛,加大贴息扶持力度,积极创新反担保方式,提高创业贷款服务质量。扶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示范园区运行。落实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示范园区公共就业服务补助和运行费补贴等政策。(责任单位:县人社局、县行政服务中心、县财政局)

二、保基本民生

(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推进扶贫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提高贫困人口参与度和受益水平,提升产业扶贫实效;统筹推进非贫困村与贫困村均衡发展,切实加大帮扶和支持力度,确保非贫困村贫困人口同步全面小康。做好消费扶贫产品的申报认定工作,组织开展好扶贫产品“六进”活动,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定向直供直销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食堂和交易市场。鼓励电商平台和涉农电商企业多种方式促进消费扶贫,促进线上线下产销对接。鼓励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统筹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着力解决就业创业、医疗、教育、住房保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切实提高城乡及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今年农村低保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470元,城市低保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705元,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615元,城市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915元,失能、半失能、全自理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补助标准分别提高至每人每月1200元、300元、70元,有效保障民政兜底标准。全面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成效考核和暗访督导等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责任单位: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教体局、县卫健委、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商务局)

(八)健全社会保障。建立失业人员实名制台账和定期联系制度,对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及时发放失业保险金。突出引导和鼓励中小微企业员工、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各类新业态就业群体参保续保。做好提高社保基金统筹层次的资金调拨工作,自20201月起,实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推动特定重大疾病免费救治、专项救治“应治尽治”,确保新冠肺炎患者救治费用顺利结算,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全面落实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建立健全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对受疫情影响和因突发性、紧迫性问题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困难群众,直接给予临时救助。适当提高城乡低保、抚恤补助标准。加大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价格临时补贴力度,20203-6月在原有补助基础上提高1倍发放。积极做好地方政府稳定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和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确保完成价格总水平调控目标。(责任单位: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县卫健委、县民政局、县发改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财政局,各乡镇场人民政府)

(九)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余干第六中学、城区中心幼儿园、余干县人民医院外科大楼、残疾人康复中心、余干县传染病医院等一批教育、医疗、健康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我县公共服务水平。实施县中心城区中小学校优化布局年攻坚行动,加快义务教育薄弱环节与能力提升项目建设,消除城镇学校大班额;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到 2020 年底,全县每个乡镇至少建有所公办中心幼儿园;常住人口2000人以上的行政村兼有一所公办幼儿园、2000人以下的小村联合办园。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使用,全面落实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政策;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全面深化和加强对公办、民办教育机构的监督管理,对违规补课、乱收费用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加强县级疾控中心能力建设,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快补齐防控救治能力短板,整合各类资源,创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模式,推进医养结合,促进养老服务业融合发展,推进老旧小区和特殊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责任单位:县发改委、县教体局、县卫健委、县民政局、县残疾人联合会)

(十)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余干县委余干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实施方案〉的实施意见》,确保各项重点制度、重点任务、重点工程全面完成,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持续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行动,启动鄱阳湖十年禁捕行动。推进打击非法捕捞水生生物、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净空、净水、净土行动,进一步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积极探索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整治,将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秀美乡村建设、地质灾害治理、土地整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等有机结合起来,走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之路,为保障我县露天废弃矿山生态修复任务顺利完成,切实做好余干县露天废弃矿山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工作。(责任单位:县发改委、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

三、保市场主体

(十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实国家、省、市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举措,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紧紧围绕帮扶市场主体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持续推动我县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32条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有效降低各类营商成本,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有效降低企业成本。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用电用气价格、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企业2个月房租免收、3个月租金减半等政策。(责任单位:县发改委、县工信局、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商务局、县国资经营公司)

(十二)强化金融支持。用足用好国家再贷款、再贴现政策,鼓励与“财园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银税互动”对接,切实降低企业和经营主体融资成本。积极运用央行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政策,满足疫情防控及重点物资保障企业生产经营融资需求;用好用足央行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政策,支持普惠小微企业和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央行1万亿再贷款再贴现政策的撬动作用,用活人民银行等多部委出台的4000亿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支持更多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担保信用贷款支持。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可予以展期或续贷,及时满足企业续贷周转资金需求;鼓励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的暂时困难的普惠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本金,给予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优惠政策时间至20201231日,对于202061日至1231日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包括单户授信 1000 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还本付息时间最长可延至2021331日。深入实施“映山红”行动,建立企业债务融资协调机制,拓宽融资渠道。执行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制度,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我县经济发展的信贷支持力度。(责任单位:县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余干支行、县银保监组、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工商联、县市管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十三)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抓好以“赣服通”3.0版升级改造为核心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尽早实现涉企营商事项“掌上办”全覆盖。抓好实体政务服务中心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办事机制,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一门之内”“一网通办”“一窗办理”。落实延时错时预约服务机制、“最多跑一次”、“无差别全科受理”,就近办、网上办、多点办、基层办、掌上办、无证办、一链办等审批服务便民化措施,制定出台我县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部署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办理破产、劳动力市场等领域专项行动。积极推行投资项目“容缺审批+承诺制”改革,推进电子开标评标,依托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 2 个工作日。(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市管局、县税务局、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县司法局)

(十四)实施精准帮扶。持续推进金融定向、科技助力、教育助智、产业助强四项精准帮扶活动,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完善县领导、部门挂点联系园区企业制度,做到园区每家企业都有挂点县领导或挂点部门,定期深入开展“入企走访连心”活动,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政策扶持等困难和问题。健全企业诉求制度化解决机制,线上线下联动解决难题。优化企业精准帮扶APP平台,拓展提升服务企业功能。依托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及967788服务热线,为民营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诉求表达、法律维权等服务。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通达率、转化率。依托“赣服通”3.0 版企业服务专区,建立企业专属数字空间,定向提供政策发布、解读、咨询、求助、建议、投诉等一体化服务。(责任单位:县政府金融办、县教体局、县工信局、县发改委、县工商联,相关挂点联系园区企业单位)

四、保粮食能源安全

(十五)确保粮食安全。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各项任务,将粮食“两稳”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考核范畴。坚持藏粮于技、藏粮于地,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全县粮食种植面积达204万亩,粮食总产稳定在16亿斤以上,全国粮食生产大县地位进一步巩固。充分发挥专业化服务组织、种粮大户、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主体的主导作用,全面落实“双季稻”种植面积,确保今年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稳定。推广一批绿色高效、农艺农机结合、全程机械化生产等水稻、旱杂粮新技术新模式,切实抓好水稻田间管理,强化自然灾害预测、预警和应对。2020年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16万亩任务,到2020年底,全县确保建成64万亩集中连片、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强化落实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努力增加新增耕地面积,在条件适宜的地方建设一批高质量节水灌溉项目和整村整乡推进的农业生态高标农田项目。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促进粮食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满足消费者对优质粮油产品的需求。认真落实国家粮食收储政策,加强对粮油应急加工企业的扶持力度,支持粮油加工企业稳定运行。加快实施粮食仓储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高粮食安全应急保障能力。加强粮食产销合作,壮大粮食产业经济。(责任单位: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发改委)

(十六)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落实“上果中菜下特”产业布局,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精品农业、加工农业、休闲农业,高标准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生态食品产业园、农产品特色基地建设,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入推进生猪复产增养行动计划,重点抓好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4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建设,推动生猪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强化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带动中小养殖户恢复生产,确保年底前生猪产能全面恢复。切实加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着力保障基本农产品供给。加快培育辣椒、芡实、稻虾、马家柚等特色农业品牌,大力发展绿色食品认证,进一步打响“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品牌。加强休闲农业与乡村振兴的融合,大力发展特色旅游村镇,抓好一批休闲农庄提质升级。积极推进中国供销余干农商大市场冷链物流项目,加强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仓储物流设施建设,积极争取海美瑞区域性农产品仓储冷链物流建设项目,加快完善三级农村物流服务体系。(责任单位: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委、县市管局、县商务局)

(十七)加强能源保障。加快推进国电黄金埠电厂(二期)前期工作,积极推进余干黄金埠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和余干县250MW光伏技术领跑者基地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余干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加快研究余干储气设施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全县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能源行业安全、高效、稳定运行。(责任单位:县发改委、县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工信局、县城管局、县供电公司,各有关乡镇场)

五、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十八)推动产业链协同复产达产。落实好产业链“链长制”,完善协同推进机制,分行业、分领域开展产业链供应链对接帮扶活动,“一链一策”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断点,扎实开展“百支专班助百企”“开拓市场万里行”活动,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推动基础原材料、核心技术、关键设备零部件的本地化配套,抓紧谋划实施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区域化本地化布局。(责任单位:县工信局、县金融办、县发改委、县人社局、县文广新旅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市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商务局、县邮政分公司、县教体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创新创业产业园、生态食品产业园)

(十九)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内部循环。深入实施“项目建设提速年”战略,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家发行特别国债以及加大专项债发行规模等机遇,发挥好补短板促升级稳投资专项贷款的作用,抓紧谋划实施一批交通、电力、水利、5G、数据中心、公共卫生体系、应急物资储备、老旧小区改造等领域重大项目,夯实产业链供应链基础。落实国家、省、市系列促消费政策,积极开展消费升级活动,采取发放电子优惠券和旅游消费卡()等方式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2020年上半年,全面落实“夜间经济”工作。(责任单位:县工信局、县政府金融办、县发改委、县人社局、县文广新旅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市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商务局、县邮政分公司、县教体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健委)

(二十)加快融入县域外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策应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战略,加快融入“大南昌都市圈”,深化赣东北开放合作战略,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有效承接南昌产业转移。申报创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发展跨境电商,实施“互联网+外贸”,加快构建适应跨境电商发展的新型监管服务模式和制度体系,形成以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电子商务产业园为支撑的跨境电商发展格局。支持境外展览会,对参展的外贸企业的展位费(场地、基本展台、桌椅、照明)给予不超过 30%的资金支持(每个展会仅支持一个9平方米展位),最高支持不超过0.5万元人民币。对参加广交会特装参展的外贸企业给予支持,其中品牌特装外贸企业按实际支付搭建费用 30%,不超过0.3万元支持(每户企业、每个展区、单届),一般性特装外贸企业按实际支付搭建费用30%、不超过0.2万元支持。对于自行缴纳保费的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企业,按实际发生费用不超过 10%予以支持,最高支持不超过15万元人民币。对参加省商务厅联合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举办的江西出口商品网上交易。(印度站一机电专场)的企业给予适当的补贴。(责任单位:县工信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生态食品产业园、创新创业产业园、县发改委、县人社局、县文广新旅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市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商务局、县邮政分公司、县教体局、县财政局、县税务局)

(二十一)实施铸链强链补链扩链工程。深入实施上饶市工业经济千百亿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加大主导产业扶持力度,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扶优扶强、定向培育”的原则,通过构建、完善、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一批先进制造业集聚区、集聚带。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全面推进“云招商”“云签约”。积极引进国内外 500 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及关键零部件企业,加强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鼓励和支持产业集群与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网络,建设企业研发中心、设计中心和工程技术中心等,加强产业链的上下游拓展和应用。推动产业链融合发展。强化数字经济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落实《上饶市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力争2020年底前,完成全县1475G基站建设,优先在中心城区、产业集聚区、4A级景区等重点区域部署5G网络。(责任单位:县工信局、县政府金融办、县发改委、县人社局、县文广新旅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市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商务局、县邮政分公司、县教体局)

六、保基层运转

(二十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大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与一般公共预算的统筹力度。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快制定完善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管理办法,加强财政结转结余资金管理,建立并完善财政专户及部门实有账户资金定期清理机制。强化政府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把财政支出关口,压减一般性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将过“紧日子”要求落实、落细。进一步规范民生支出管理,加大对医疗、教育、养老、住房等重点领域保障力度,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增强民生政策公平性和可持续性。硬化支出预算执行约束,加快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积极推进开展零基预算编制试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县直有关部门)

(二十三)加大保障基层运转力度。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积极争取上级公共卫生、就业补助、工业发展等专项资金,加快企业稳岗达产、创业就业等方面支出。提高基层资金统筹能力,压实“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主体责任,加大经费保障力度,足额安排“三保”支出,兜牢支出底线。做好教师工资保障工作。保障基层村(居)委会运转经费。加强财政库款情况动态监测,向上争取加大资金调度力度和频次,提高资金保障能力。(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各乡镇场人民政府、社区管委会)

(二十四)切实防范债务金融风险。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开好“前门”,加大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支持力度。严堵“后门”,健全隐性债务常态化监测机制,严禁违规举债,严格执行化债方案,积极推进政府投融资平台整合转型。严格实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预警提示和隐性债务风险等级通报制度,确保按期偿还到期债券本金和利息。同时,聚焦互联网金融、非法集资、房地产市场等重点领域,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开展涉众型经济犯罪风险排查和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着力做好重大风险主体的化解工作。(责任单位:县政府金融办、县财政局、县国资办、县住建局、各乡镇场人民政府)

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紧盯重点、聚焦难点、疏通堵点,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责任分工。县发展改革委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统筹督促和协调指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每季汇总梳理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情况,并及时报告县政府。县直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主动认领任务,结合自身职能,细化实化相关举措,全面落实本措施提出的各项任务。各有关部门要深入研判形势,积极抢抓机遇,主动迎难而上,切实做到下绣花之功,施精准之策,解问题之难,确保我县“六稳”工作稳得住,“六保”任务保得好,努力推进经济发展全面复苏,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抄送:县委,县人大,县政协,县人武部,县纪委。               

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科         2020814日印发  


相关政策解读地址:http://www.yugan.gov.cn/yugan/00106/202101/43f58d0c717440f1a57970dd8dd246df.shtml


上一篇:
关闭
下一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      承办:余干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