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公共资源交易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11日
标 题: 余干县森林质量提升工程的措施和成效
有效性: 有效
余干县森林质量提升工程的措施和成效

余干县森林质量提升工程的措施和成效

近年来,江西省余干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生态强县战略,多举措实施森林质量提升工程。

  一是在高速公路沿线、重要旅游公路两旁等重要生态区域,因地制宜推广乡土树种和彩叶珍贵树种造林,打造“美化、彩化、珍稀化”森林景观通道。

  二是全面深化林业改革,出台改革创新林业生态建设体制机制意见,完善天然林保护管理制度,全面签订天然林禁伐和管护协议。

  三是提升森林质量,2018年,共完成人工造林25873亩,按树种分:完成湿地松造林21179亩,完成杉木造林594亩,完成油茶造林4000亩,完成北美橡树造林100亩;完成补植补造0.73万亩,其中苦槠4300亩、杜英3000亩;完成覆盘子、桔壳、金银花等林下经济种植4251亩;完成森林抚育31000亩;新增封山育林5000亩。

  四是加强湿地管理,研究制定湿地总量管控制度,湿地保有量稳定在100万亩左右。

五是巩固植树造林成果,探索引进和采用新技术,利用网格固定等方式进行植草护坡,实现绿化效果。

六是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工作,2018年共查处破坏林地林木案件51起。

七是积极推进生态护林员的选聘、培训和监管工作,目前全县共聘用生态护林员263名。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