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征地拆迁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0年05月08日
标 题: 余干开展河湖清四乱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有效性: 有效
余干开展河湖清四乱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本站讯张向飞报道:连日来,余干县水利部门继续加大了河湖长制工作力度,开展了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优化圩堤周边农村人居环境

  5月2日,记者跟随余干信瑞联圩管理局负责人来到信瑞联圩,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工作人员正对圩堤脚下的一处乱搭乱建简易房(棚)进行拆除,并对周围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据该局负责人李志华介绍,信瑞联圩全长80余公里,经全面排查共有乱搭乱建简易房(棚)100余栋,目前共拆除简易房75栋,清除垃圾92处,拆除围挡31处。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范围分别为信瑞联圩,枫富联圩,康山大堤,古埠联圩,木溪水库,大山水库,神岭水库,枫珠湖水库等4座国有堤防和4座中型水库。专项整治行动的目标为全面摸清和清理整治管理范围内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旨在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全面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建立健全河湖库管理保护长效机制。

  据了解,根据水利部门初步摸排,共有需拆除的乱搭乱建简易房(棚)近200栋,违法建房1处,垃圾若干处预计需要15天左右可以完成整治任务。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