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08日
标 题: 余干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六稳六保”工作进展情况
有效性: 有效
余干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六稳六保”工作进展情况

12月2日下午,余干县“六稳六保”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县融媒体中心召开。余干县高新产业园区管委会、余干县商务局、余干县税务局、余干县金融办做主题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员主持新闻发布会。

作为县域工业经济发展主平台,余干县高新园区聚焦“六稳”“六保”,其中的一个重点就是稳企业,也就是保市场主体。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前提下,高新园区坚持把“稳企业、促发展”作为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核心举措。为此,高新园区对焦企业所需所急,在生产建设全过程提供“保姆式”服务,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尽快达产见效。

余干县商务局主动出击,转变招商策略,进行网络招商、电话招商。2月12日,与鹏辉高科粮业有限公司举行的网上签约活动,成功签约3亿元,是余干县首次完成的网上亿元签约项目。

不折不扣减好税。余干县税务部门为落实减税降费、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建立了“网上有专栏、线上有专席、场点有专窗、事项有专办、全程有专督”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机制。组织了分类辅导培训,开展了“一对一”、“点对点”的辅导,确保政策广而周知、应享尽享。今年1-10月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972万元,办理出口退税593万元,进一步减轻了市场主体税收负担,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余干县金融系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在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维护经济社会稳定运行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2020年7月末,全县各项贷款余额222.95亿元,较年初增加22.68亿元,同比增长11.32%,新增贷款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0.72%。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余干县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努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