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16日
标 题: 【主要负责人回应】年底骗子还是冲业绩了,警方提醒:“四要四不六一律”要牢记(附58种常见诈骗手段)
有效性: 有效
【主要负责人回应】年底骗子还是冲业绩了,警方提醒:“四要四不六一律”要牢记(附58种常见诈骗手段)
都有哪些诈骗手段?

由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都是非接触性犯罪,犯罪嫌疑人主要通过电话、网络进行犯罪,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诈骗组织呈职业化、团体化发展,导致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屡打不绝。

特别是随着金融资金结算方式多样化、快捷化,诈骗对象选择呈精准化发展,群众防骗知识缺乏,导致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仍在高位运转。





反诈中心提醒:

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务必谨记以下“四要四不六一律”:

“四要”是指转账前要通过电话等方式核实确认;

手机和电脑要安装安全软件;

QQ、微信要开启设备锁及账号保护,提高账户安全等级;

网上聊天时要留意系统弹出的防诈骗提醒。

“四不”是指不要连接陌生WIFI;
不要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
不要将支付密码与账号登录密码设为同一个;
不要将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密码、手机号等“四大件”个人身份信息保存在手机里。
“六一律”是指接到陌生人电话,只要谈到银行卡的,一律挂掉;
只要谈到“中奖了”的,一律挂掉;
只要谈到“电话转接某某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的,一律挂掉;
只要谈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挂掉;
所有短信,凡是让点击链接的、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一律删掉;
微信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如果是熟人、朋友发来的,必须先电话核实。

公安机关还提醒

遭遇通讯网络诈骗时,应及时向就近派出所警察提供诈骗犯罪分子的电话号码、银行卡账号、QQ号、微信号等,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和紧急止付等工作。

发生手机被盗时,及时通知家人朋友防止受骗、及时挂失补电话卡、及时解除支付宝微信绑定、及时通知银行冻结账户

9大类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