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
邮箱
分享
0
顶部
  
赏鄱湖美景 看候鸟嬉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 打印本页
字号:

周日本报邀你去余干亲近自然

“飞时不见云和日,落时不见湖边草”是形容鄱阳湖候鸟繁盛的经典诗句。想象之余,这样唯美的画面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得到!

本周日,我们将带你一起走进位于余干县的鄱阳湖康山基地观赏美丽的候鸟。沿途还将参观余干鹏辉高科粮业有限公司的大米加工厂、粮食种植基地和纪念明太祖朱元璋大战陈友谅于鄱阳湖的康山忠臣庙,增长见识,感受历史。

鄱阳湖康山基地观赏候鸟

近日,记者驱车沿昌万公路到军山湖,途经三里、瑞洪,抵达了目的地——康山基地,这应该是鄱阳湖风景最美的地段之一了。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们来到了康山基地。这里是候鸟的乐园,大堤逶迤20余公里,草洲、芦苇、南荻、渔舟……绝美的画卷在这里徐徐展开。这里有大量的灰鹤、小天鹅、雁鸭和鹬类,如果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游弋在康山河的江豚。

据介绍,鄱阳湖候鸟比往年更多了。目前,飞抵康山基地附近的天鹅、白鹤、黑鹳、东方白鹳、灰鹤、鸿雁等珍稀候鸟总数超过5万多只,许多往年没有栖息候鸟的湿地,今年都有雁鸭群、天鹅群、鹳鹤群栖息,一群就有几百只,是近年来康山大堤附近候鸟数量最多的一年。

参观大米加工基地增长见识

在位于江西省余干黄金埠电力特色工业园的余干鹏辉高科粮业有限公司,我们看到了米制品的整个加工过程,各种不同的机器正在进行着米制品加工的每一个环节,稻谷进仓、去杂质、剥稻谷壳、去米皮、抛光、色选……据该公司工作人员吴先生介绍,在抛光过程中,该公司从不添加植物油、香精等人工色素,他们的产品是纯天然、健康的食品。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在这里亲睹整个大米的加工过程,增长见识。

走进康山忠臣庙感受历史

途中,我们还会带你参观位于余干县的康山忠臣庙。据介绍,1363年,明太祖朱元璋大战陈友谅于鄱阳湖,朱取胜后,为祀死难的将领韩成、丁普郎等36人,建庙于鄱湖岸边,康郎山上。这座忠臣庙历时5年建造成功,后饱经风雨沧桑,毁坏重建都有15次。现在,一走进这座古庙,你就能看到一个个神态各异、栩栩如生的将军塑像,感受当时的将领风采。

出行线路图

上一篇:
关闭
下一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      承办:余干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