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
邮箱
分享
0
顶部
  
做好环保工作,推进生态环境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打印本页
字号: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感谢您关注余干县政府网在线访谈栏目。为了使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我县环保工作有关情况,今天我们特邀请县环保局局长张小剑就我县“做好环保工作,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与各位网友在线交流,欢迎广大网友踊跃参加。(06-19 10:05:54)
【嘉宾】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有这么一个机会和网友们进行交流,感谢大家对我县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此我很乐意回答大家的提问。(06-19 10:06:05)
【主持人】生态文明建设已经越来越重要,在保证实现生态文明中,县环保局采取了哪些举措?(06-19 10:06:18)
【嘉宾】县环保局五大举措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生态文明创建工程。开展环境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公众环境意识,抓好生态乡镇、生态村、绿色学校的创建。 二是碧水工程。重点推进辖区内信江、鄱阳湖水域综合治理和饮用水源保护,确保饮水安全。 三是蓝天工程。加强大气污染综合防控力度,重点解决机动车的尾气、加油站油气回收、锅炉烟气整治,切实改善空气质量。 四是着力推进污染减排工程。全面实行排污许可制度,努力实现污染减排目标,严把项目环评准入关,加强环境执法,保障两个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 五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加大农村养殖业污染治理力度,规范水产养殖,做到人放天养。加大农村垃圾的回收与处理,减少农药、化肥对土壤的破坏。(06-19 10:07:29)
【主持人】县城餐饮业油烟如何治理?(06-19 10:07:44)
【嘉宾】1、城区餐饮业的选址必须符合县城规划环境功能要求,配置防治污染的设施,保护周围的生活环境。 2、城区餐饮业必须安装油烟净化器,使用高效净化整体装置,确保外排油烟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3、城区餐饮业必须设置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环境及市容市貌的规范性排气烟道,向地下或高于建筑物排放气体。 4、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但不能达标排放的,要及时采取整改措施,确保外排油烟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无法整改到位的,责令停产。(06-19 10:08:34)
【主持人】我县是否开展了日常空气监测?(06-19 10:08:50)
【嘉宾】根据省市环保部门要求,我局对县城环境空气质量和生态功能区环境质量开展了监测,每两个月一次。主要监测项目为SO2、N02、PM10。全年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以上。(06-19 10:09:01)
【主持人】县环保局是如何对饮用水源进行保护?(06-19 10:09:13)
【嘉宾】一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建立定期巡查制度,全面取缔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排污口,保护区内禁止建设与供水设施和保护饮用水源无关的项目,严厉打击网箱养殖、旅游、游泳、垂钓或其他可能污染生活饮用水水体的活动。 二是加强对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工作。每季度对取水口水质取样监测,及时掌握水质状况。(06-19 10:10:12)
【网友】我是一名在外务工人员,打算回家乡办一个加工厂,请问在环保上有哪些要求?需要哪些环保手续?(06-19 10:10:25)
【嘉宾】(一)从环保的角度有两个要求:①符合产业政策;②对周边的环境不会造成影响。 (二)环保手续有四步: ①本人提供企业生产流程和工艺等相关资料,由环保局受理。 ②依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来划分环评等级(登记表、报告表、报告书)。 ③建设单位委托环评单位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单位的专家要到现场察看周围环境状况) ④建设单位把编制好的环境影响报告表或登记表递交县环保局,我局将在五个工作日内给予审批。(06-19 10:11:03)
【主持人】我县在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工作中采取了哪些举措?(06-19 10:11:15)
【嘉宾】今年是新《环保法》颁布实施的第一年,有人称该法是“史上最严”的环保法律。我们将以贯彻实施新《环保法》为有利契机,加强环境监察,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一是围绕省、市、县关于开展全县环境保护大检查等四个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和我县实际,明确职责分工,扎实开展工作。 二是突出检查重点,加大对环境违法企业的监督力度。对园区及辖区内等重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及环评手续履行、环保“三同时”制度执行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实行“一企一档”管理,对违法排污企业发现一起立案一起,查处一起。需要停产关闭的,绝不手软。 三是严厉打击农村非法小型加工厂。针对目前农村存在少数无环评手续的塑料加工厂,影响周边环境,我局依法责令停止生产。一旦发现擅自恢复生产,我们将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依法强制取缔关停。 四是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及时处理来信来访。从解决影响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明确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对群众信访做到有报必接、有报必查、有查必果。 五是注重舆论引导。充分利用电视、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加强对环境保护大检查活动宣传报道,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环保工作的良好氛围。及时通报典型案件的查处,全面提高公民的参与意识。(06-19 10:13:42)
【主持人】在访谈即将结束之际,请张局长给我们广大网友再说几句。(06-19 10:13:50)
【嘉宾】感谢各位网友的提问和支持,同时也非常感谢县政府门户网站 “在线访谈”栏目,为我们搭建了与广大网民沟通联系、交流意见、接受监督的平台,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的工作是一种促进和帮助,我们将进一步整理和归纳,改进我们的工作。欢迎网友们一如既往的支持环保工作。让我们共同为余干县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做出新的贡献。谢谢大家!(06-19 10:14:23)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张局长做客我们的访谈,也感谢广大网友对我县环保工作的关心和关注,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再见!(06-19 10:14:35)

上一篇:
关闭
下一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      承办:余干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