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E29008/2022-12483 分 类: 机构设置
发布机构: 余干县电子政务办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08日
标 题: 余干县城市管理局机构设置
有效性: 有效
余干县城市管理局机构设置

余干县城市管理局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信息的情况

一、城市管理局局机关

1.办公室

职能:负责组织编制全县城市管理发展总体规划、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组织局机关行政工作和事务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机关各项规章制度;承担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及重大决定事项的督查督办;负责局机关文电处理、文书档案、综合调研、机要、保密、印章管理、年鉴、大事记、对外联络、后勤接待、人民武装等工作;负责局党组会、党务会、局长办公会议、行政例会及其它重要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负责综合协调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来信来访和重要信访件的协调、督办工作;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公共机构节能考核工作;负责局机关固定资产的购置、验收、领用、变更、处置等管理工作。

负责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的组织人事、劳动工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及下属单位人员招录、聘任、调动、离退休手续办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的职称申报、技术评定和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学习、培训、考核、评优工作;协助有关单位与人才公司做好临聘人员的劳务派遣、合同的签订等工作;负责局老干部工作;配合做好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的工会、青年、妇女等日常工作。

负责人:叶志军    0793-3205584

2.法制宣传股

职能:主要负责组织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行政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协调、审查、报批工作;负责制订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标准;负责重大案件的受理、审核、上报、备案工作;负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工作;参与行政诉讼;负责执法证件的配发、管理工作,承担全局系统的普法教育、法制建设工作;负责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方面的调研工作。

负责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新闻舆论和对外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指导直属单位的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宣传上级和本部门有关城市管理的法规、规定。负责舆情应对工作,负责与有关新闻媒体的沟通与联络;负责上报全局城市管理工作信息;负责城管简报编辑及城管网站、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做好城市管理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报道工作;组织策划城市管理特色、亮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协调部门文化娱乐活动。

负责人:占曌    15350037767

3.行政服务股

职能:负责县政府公布的本部门所有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等事项的受理、办理与办结;负责本部门相关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等事项的办理程序与办理流程的设计、优化、简化;负责相关行政审批、行政许可等事项的宣传、咨询与解答;牵头协调事项办理过程中涉及到的相关股室、部门与人员;研究制定行政服务股的服务规范与准则;按照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及时调整行政服务事项的内容和方式。

负责人:张文鹏   14779839668

4.计财装备股

职能:主要负责机关经费的申报、调拨、监督和固定资产管理登记,编制财务报表;进行资金运行情况分析,编制城市维护费及其他城市管理资金的年度计划安排,会同有关股室监督管理城市维护费的使用,负责有关统计工作和所属单位财务预算执行审查和报批;负责局机关和下属单位的财务审计;负责直属单位财务收支有关的经济活动和国有资产的监管;指导直属单位经济责任目标管理和经营管理工作。配合做好移接交的市政公用设施资产财务核算。

负责人:张文芳   13767346158

5.环卫监察大队

职能:主要负责研究拟定城市管理执法规划、城市容貌标准、城市户外广告管理的有关规定;负责城市建筑物、构建物及城市空间等户外广告店招门楣设置的规划、审查、审批、监督等管理工作;负责制定城市管理考核办法、考核标准,调度指挥城市管理问题的整改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单位组织实施对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工作和局系统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参与全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重大案件的查处;制定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和户外广告招牌设置审批规范管理等相关法规、规章和规范文件;负责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制定户外广告设置位置使用权的招标、拍卖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拟定城市沿街道路店招门楣、建筑立面改造提升规划,并实施监督管理。负责全县街道路牌、店牌和招牌的设置审批及监督管理。

负责城区洗车场所规划建设和管理,负责城区环境卫生的行政管理;负责城区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负责市容环境卫生设施建设的规划编制;负责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指导、协调、监督等工作,协调、督促相关单位(部门)落实环境卫生辖区管理责任制,协调重大环境卫生质量事件的应急处置,协调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的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参与环境卫生市场化准入许可及招标工作,核定城市道路清扫保洁等级;负责监督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餐厨垃圾的处置工作。

负责人:曹光辉    15870955998

6.公用事业股

职能:负责组织全县市政公用事业的发展规划、标准和规范的编制、评审、报批;组织指导城市市政工程及设施、供水、排水、燃气、污水处理、园林工作;协调解决市政公用事业问题投诉;负责中心城区(含住宅小区)、改建城市公用设施、园林绿化等方面的验收、移接交工作;负责督促做好市政公用设施、公用事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负责人:叶鹏     15079313588

7.工程建设管理股

职能:负责市政建设工程的项目审核、预决算审查。负责提出城市管理系统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项目的年度计划,协调承建的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协调全局系统承担的城市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立项、工程预(决)算审核;协调组织全局系统城市建设项目工程的招投标、政府采购和竣工验收备案等工作,并对工程质量实施监督检查;配合做好全市新建城市基础设施的移接交、验收工作和全市新建、改建小区市政配套设施的综合验收工作;督促工程项目实施主体单位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工作。

负责人:吴奇明    13879391698

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1.综合股

职能:负责对外联系及内部协调;负责文电处理,来信来访协调,督办;负责大队人事、财务、资产等方面工作;负责相关信息收集,统计,上报等工作;负责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落实;负责大队内部事务管理及重大事项的督察督办,负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工作;指导下属中队城管执法业务工作;收集城管执法信息;负责大队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案件审核、上报、备案工作;负责大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宣传教育工作和行政执法证件配发、管理工作;负责大队行政复议案件初核工作、行政诉讼案件的基础工作;负责城管执法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和单位的日常考核考评;负责对大队城管执法队伍的队风队纪纠查、投诉的受理和答复工作;负责对接12319城管热线、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案件的交办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纪律检查工作。

负责人:段春红   15979376081

2.直属一中队

职能:负责县城东片区范围内市政公用设施、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城市规划、道路扬尘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工作。

负责人:金俊辉   18970389059

3.直属二中队

职能:负责县城西片区范围内市政公用设施、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城市规划、道路扬尘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工作。

负责人:盛闯德    13694894651

4.直属三中队

职能:负责县城东片区范围内市政公用设施、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城市规划、道路扬尘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工作。

负责人:刘水生    13767395975

5.直属四中队

职能:负责县城西片区范围内市政公用设施、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城市规划、道路扬尘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工作。

负责人:汤海华    13766487005

6.机动执法中队

职能:负责中心城区城市道路上,车辆未密封运输散装、流体物料或未采取其他措施防止遗撒的违法行为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支援全县性重大城市管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协调跨区域城市管理重大问题,以及跨区域、重大的路面污染的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工作。

负责人:任国红    15720936388      

7.公用事业执法中队

职能:负责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市政设施、园林绿化、供气、供水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中心城区户外广告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市容、店招门楣监察,中心城区摊点疏导的行政执法工作,以及跨区域、重大的市政公用设施、户外广告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工作。

负责人:游洋     18279360655

8.房地产执法中队

职能:负责查处未办理《房屋装饰装修许可证》而擅自装修的行为;查处未取得《房屋拆迁许可证》擅自拆迁行为;负责房屋租赁、房地产中介服务的监察工作;负责对房地产业白蚁防治,房地产预(销)售的检查管理工作。

负责人赵良魁   15270336107  

9.规划建设执法中队

职能:对城市规划区域内的建设用地和建设行为进行监察,对违法建设行为进行查处。

负责人:李福祥   15170356119

10.渣土管理中队

职能:负责县城市管理局范围内建筑垃圾(含余土)运输线路和处置的管理;定期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密闭性能、监控设备、车容车貌等进行检查、考核;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建筑垃圾处置联合管理,规范垃圾车辆运输行为等。

负责人:戴超君  17379331777

11.垃圾和污水处理费征缴中队

职能:负责县垃圾处理费和污水处理费的征缴工作;负责监督和管理污水、垃圾实际处理情况及污水、垃圾处理费支付情况;为污水、垃圾无害化处理费用提供管理及保障。

负责人:张鹏    15879355630

12.智慧城管指挥中心

职能:负责运用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履行对城市管理责任主体的监督、协调和考评职能,实现问题发现、派遣处置、指挥协调、监督评价等环节的城市管理流程;负责执行数字化城市管理机构制定的相关标准,对职能股室和单位处理城市管理相关工作事项的情况进行核查和综合考核评价,协调相关部门对事件进行处置等工作;负责对现有的数字化城管平台的优化升级,用智慧城管的理念引领城市管理;负责12319城市服务热线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与国家、省、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对接。

负责人:盛崇德   13870377760

三、市政公用服务中心

1.综合股

职能:负责本中心对外联系、内部协调;负责文电处理,来信来访;负责中心人事、财务、工资、绩效、印章、编制、后勤和资产等方面管理工作;负责本中心经费的申报、调拨,工资福利的发放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的监管、政工作;负责中心机关信息收集,统计,上报等工作;负责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职称申报、工青妇工作;参与制定城市规划,涉及市政公用方面的重大建设项目可行性方案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

负责人:盛新华   13576315380

2.环境卫生股

职能:负责提出环境卫生维护费年度计划;负责中心城区生活垃圾清扫、保洁、中转及其减量化无害化处理、餐厨垃圾处置、建筑垃圾运输和处置等监督管理;负责对环卫外包企业进行监督管理、考核评比其环卫保洁任务完成情况;负责县政府投资建设的环卫设施管理养护并参与建设项目附属环卫工程的监督、验收;负责县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及指导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对城区生态环境问题调查并提出解决措施,参与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垃圾中转站等处环保达标的监督和整改。

负责人:刘文    15350471701

3.市政设施管理股

职能:负责县城市政公用设施的管理、养护;负责涉及本中心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初审和现场查勘等工作,负责市政公用项目的竣工初验、移交管护工作;负责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等资料汇编、统计、建档、存档工作。

负责人:詹文华    15180318380

4.园林绿化股

职能:负责县城主次干道道路绿化、公园广场、公共绿地的管理养护;负责对园林绿化外包管护企业进行监督管理,考核评比园林绿化养护任务完成情况;参与县政府投资的园林绿化项目和建设项目附属绿化工程的方案初审、竣工初验工作并移交管护。负责所辖公园广场的设施管理维护工作。

负责人张样庆    13970361036

5.路灯管理股

职能:负责主次干道和公园路灯照明的管理、维护及应急抢修,县政府投资的夜景亮化设施建设管理养护工作。

负责人:张军元    18296302980

6.污水管网股

职能:负责城区主干道排水管网的管理、养护,保证城市排水设施畅通;负责城区污水管网的养护,参与污水管网建设。

负责人:吴润华    18779363229

7.道路养护股

职能:负责城区主次干道路路面、人行道和桥梁的管理、养护、维修及应急抢修,保证城市道路平整畅通;参与城市道路建设项目的竣工初验工作并移交管护。

负责人:陈乐辉   15270357616

8.燃气管理服务股

职能:负责全县燃气(含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及其设施的规划、监管;对城市经营和使用燃气等行为实施行业管理;负责督促燃气经营单位采取措施确保用户燃气使用安全,并按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定期检查用户燃气设施、排查危险源,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行为;督促整改事故隐患,对全县燃气经营者的服务质量进行考核。

负责人:舒初超18650011636

9.安全督查股

职能:负责城区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的质量可靠性和使用安全性督查工作;负责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供气等市政公用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巡查采集,收集来自12319服务热线的来来访,并督促中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处置,并对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核查反馈;参与外包管护企业的督查考评工作;对违反城市管理法规的行为,会同执法部门查处。

负责人:饶传发    13970347257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