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E29008/2023-17373 分 类: 机构设置
发布机构: 余干县 发文日期: 2023年12月06日
标 题: 余干县公安局机构职能
有效性: 有效
余干县公安局机构职能

余干县公安局职能


主要负责人:李玮

职务:余干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办公电话:0793-3395322   传真号码:0793- 3398719            办公时间:工作日8:00-12:00 14:30-17:30

办公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玉亭镇永安东路2

工作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研究拟定有关公安工作的规定和实施办法,分析和研究全县社会治安状况,部署全县公安工作,指导、检查、监督各项公安工作的执行情况。

(二)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提出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并提出对策。

(三)预防制止犯罪,组织实施对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及刑事案件、经济领域犯罪的侦查破案工作,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和处理重大治安灾害事故。

(四)组织实施和指挥全县公安机关依法进行社会治安管理和户籍、居民身份证、出入境管理工作。

(五)管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查处交通肇事案件,处理交通事故,维护交通秩序。

(六)指导监督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企事业单位治安保卫组织和队伍建设。

(七)主管全县计算机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

(八)管理指导看守、拘留工作。

(九)规划和指导全县公安队伍作风建设,加强对公安民(辅)警的教育管理、晋升培训以及武器装备、后勤保障等工作的管理。

(十)指导、检查、监督全县公安机关执法活动,负责本区域内的警卫工作。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机构:

联系电话:0793-3395322

1指挥中心:负责授权的警务指挥及协调工作;负责公安情报信息的收集、汇总和研判工作。

2办公室:掌握全县公安工作情况,及时提出全局性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意见、建议;负责文电、会务、督办、接待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公安调查研究工作;负责调查和起草重要文件工作。

3政工科(辅警管理科):主管县公安局公安政治工作,负责编制、工资福利、警衔、计划生育、人身保险、考核、干部任免及表彰等人事组织工作,负责民警的教育培训组织及警务辅助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

4科技信息化大队:负责全县公安科技及信息通信工作的管理、指导工作;负责科技项目管理和科技成果应用推广;负责公安有线通信、无线通信、卫星通信和图像通信业务、公安内部计算机网络安全的管理、指导工作;承担机要传输、密码管理及其保密职责。

5警务督察大队:负责对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警务活动进行督察;负责公安机关内部警风警纪工作;负责查处本局民警违纪案件。

6纪检(监察室):履行党内监督、行政监督职责;负责组织、指导全局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民警守法、执法情况;受理群众对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违法违纪问题的控告、检举;调查、处理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违法违纪案件。

7警务保障室: 负责全县公安业务经费和专项经费的计划、申报、分配工作;负责全局资产的管理;负责财务装备、警务保障和后勤服务工作。

8审计科:负责对全局及局属各单位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管理;负责对财务年度预算安排情况与决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负责对全局固定资产的管理、使用和效益进行审计;负责对全局各单位经济合同、协议及完成情况目标任务进行监督和审计;根据审计工作需要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9情报信息中心:负责全县影响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稳定的重要动态信息的收集、分析、研判、报送工作,指导并组织实施全县公安情报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建设,推动情报信息系统高端应用和专业化分析研判工作。

10法制大队:负责公安法制建设工作;对公安行政、刑事案件审核把关,承担公安行政案件的应诉和复查工作。

11户政科: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和流动人口,负责人口统计和研究拟定有关户籍管理办法。

12群众工作室:接待群众来访,受理公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投诉请求,调查并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处理信访事项;督促、检查、指导县公安机关信访工作;收集、掌握和分析全县公安信访信息和维稳信息,及时综合、反馈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社会治安问题及其它重大问题;承办上级交办的信访工作。

13出入境管理大队:负责收集、掌握出入境信息,负责全县出入境管理、外事以及外国人管理工作,查处入境人员违反法律法规案件、事件,打击非法移民活动,受理、审核中国公民出境申请。

14刑事警察大队:掌握分析全县刑事犯罪的动态、特点、规律,收集交流刑事犯罪信息,研究预防、打击对策,组织打击刑事犯罪的专项斗争;负责全县各种刑事案件的侦破工作;负责刑侦队伍的业务培训和刑事案件的统计工作;负责全县刑事技术工作的规划、管理、指导;承担全县疑难痕迹物证的鉴定、复核;负责刑事案件的现场勘察和法医鉴定工作。

15治安警察大队:负责治安管理、户政管理;负责对公共场所、特种行业的管理;指导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和保安服务工作。

16经济犯罪侦查大队:负责经济犯罪侦查工作,打击经济领域内的违法犯罪活动。

17禁毒大队:负责全毒品违法犯罪案件的侦办工作公安禁吸戒毒工作易制毒特殊化学物品管理工作;依法查处受理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使用、运输易制毒特殊化学物品行政案件;负责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管制和违法犯罪案件侦办工作。

18网络安全保卫大队: 负责全县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工作;对有关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的执法情况实施监督;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实行备案登记和安全审核;查处利用计算机实施的违法犯罪案件。

19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负责国内安全保卫、反邪教等工作;负责对维权活动、非政府组织进行调查工作;负责民族、宗教、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维护国家安全工作。

20巡逻警察大队:负责110处警工作,制止现行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县城街面治安秩序。

21特警大队:负责处置重大治安突发事件,对暴力恐怖事件和灾害事故展开相关处置、救护工作。

22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大队:负责贯彻执行有关食品药品、环境保护、水域、知识产权犯罪侦查工作;负责与相关监管部门建立打击工作合作机制,并对发现的涉嫌食品药品、生态环境、水域、知识产权犯罪线索进行查处。

23反诈骗专业侦查大队:负责收集各类诈骗信息,对诈骗信息进行集中分析研判,打击电信网络等诈骗违法犯罪活动。

24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负责执法办案、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指导、监督、管理执法办案工作,实现“一站式”办案和办案管理服务“一体化”运行。

25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科:负责制定防范和应对处置恐怖活动的预案、措施,定期进行培训和演练等。

26交通警察大队:负责交通管理工作;负责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和交通肇事案件查处工作;承担道路治安巡逻任务。

27森林分局:负责立案侦查涉林(包括森林资源、野生动植物资源、林地资源等)违法犯罪案件;负责立案查处管辖范围内的治安案件;负责森林防火工作。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