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E29008/2023-17383 分 类: 机构设置
发布机构: 余干县 发文日期: 2023年12月06日
标 题: 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
有效性: 有效
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

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

主要负责人:何晖 

职      务: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

办公电话:0793-3398680   传真号码:0793-3398569      办公时间:工作日 8:00-12:00 、14:30-17:30 

办公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长安东路12号                                                           

  工作职责

(一)办理党中央、国务院及其各部门,省委、省政府及其各部门,市委、市政府及其各部门和县委公文呈(传)阅,提出贯彻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二)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三)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场请示县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四)负责县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落实会议决定事项。

(五)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对县政府各部门间相互协商后仍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六)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场对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及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以及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七)负责与县人大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联系,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省、市、县人大代表建议和省、市、县政协委员提案。

(八)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办理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

(九)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十)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一)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督办上级领导同志指示。

(十二)负责对全县金融工作的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地方类金融机构监管工作。

(十)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和港澳工作政策法规以及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外事、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协助有关部门处理全县重大涉外事务和涉港涉澳工作;指导各乡镇场及有关单位做好外事礼宾工作;负责承办因公出国(境)和邀请外国人来我县访问的审核、报批工作。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秘书股

负责协调各股室的有关业务工作;负责文件规范、校核、制发以及负责办公室机关的日常政务工作;负责与其他县(市、区)政府及其办公室的对接协调;负责安排值班以及报刊杂志征订、收发工作;配合搞好内外接待工作;负责县政府收文的分办、拟办、转办和催办工作;负责党政机要文电的分办、传阅、管理;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应归档材料的整理、归档和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印鉴、信函管理和使用,负责机构调整单位印鉴保管;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机要通信、机要传输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保密工作;负责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全会、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县政府其他综合性工作会议及办公室重要会议的布置、协调、会场服务安排等工作。

(二)综合股

负责草拟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综合性讲话稿,负责政府常务会议记录、常务会议纪要和抄告单的草拟工作;承办县政府领导出席有关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及调研、视察活动的联系协调工作。

(三)会议股

负责县政府全会、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县政府其他综合性工作会议及办公室重要会议的布置、协调、会场服务安排等工作; 完成县政府领导和县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信息股

负责收集、整理、传递政府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地向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室报送政务信息;负责与其他县(市、区)政府交流政府政务信息;负责对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的业务指导和跟踪督查工作。

(五)调研股

负责全县政府系统调研工作,反映反馈综合经济信息,为领导决策和指导提供服务;负责调查研究经济工作的重要经验,撰写调查报告;负责向国办、省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及有关报刊投送调研稿件,完成目标任务;承办调查研究、新闻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负责县政府重大决策课题的调查研究。

(六)金融服务中心

负责联系县内金融监管机构和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负责监管小额贷款公司、典当公司及融资担保公司等地方类金融机构;负责协调推进全县金融机构对接与合作,为地方社会和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负责研究谋划支持金融机构发展的政策和措施。

(七)外事股

负责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或布置的外事工作;协助县有关部门做好外事接待工作;负责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工作;负责领事保护工作;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处理涉外和涉港涉澳突发事件;负责管理港澳事务;负责指导民间对外交往工作;负责我县社会组织参与国际非政府组织活动协调管理工作;负责承办因公出国(境)的审核、报批工作;负责办理来访外国友人的邀请审核业务;负责指导全县各乡镇场、各部门做好外事礼宾礼仪工作。

(八)督查室

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督查工作;负责对县政府重大政策、工作部署、重要事项贯彻执行情况的督查与信息反馈;负责督促检查县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落实;负责组织协调开展重大专项督查和联合督查;负责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答复、协调、督促工作;协办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有关会议及活动的联系工作。

)事务股

负责政府机关的房产、物资、水电管理,负责大院房屋及水电的维修工作;负责办公室的办公用品购置、发放和管理;负责县政府领导小组办公室车辆的调配、保养、管理和驾驶员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大院的正常运行和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来客接待工作;负责办公室机关的财务管理,编报办公室预算、决算及财务会计制度建设、资金管理与监督以及绩效评价工作;做好经费报告的草拟和送审工作;协助做好县政府办领导离任审计工作;负责办公室的各项经费管理,各类补助经费的发放;负责本办人员工资调资、医疗保险等工作。

(十)总值班室

承担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掌握报告重特大情况,传达、督办市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办理向县政府报送的紧急重要事项。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