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E29008/2023-18011 分 类: 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余干县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07日
标 题: 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

干府办发〔202320号

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3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属场,城市社区管委会,县直各单位:

2023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4月7日

2023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推进2023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切实提升民生幸福指数,坚决兑现政府对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现就2023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制定如下推进工作方案。

一、具体内容

2月25日,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投票表决了县政府2023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余干县社赓镇、九龙镇、黄金埠镇、梅港乡等10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余干县第一中学附属初中建设项目,余干县公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设施安装项目,余干县人民医院医技综合大楼,余干县城区管道天然气对接工程,城区道路路面内涝治理项目,余干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余干县青岭桥渡改桥工程,2023年新农村建设项目,余干县昌景黄铁路(余干站)配套附属设施(一期)建设项目。

二、责任分工

(一)余干县社赓镇、九龙镇、黄金埠镇、梅港乡等10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牵头单位:县水利局

责任单位:社赓镇政府、九龙镇政府、黄金埠镇政府、梅港乡政府

(二)余干县第一中学附属初中建设项目

牵头单位:县教体局

责任单位:余干县第一中学

(三)余干县公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设施安装项目

牵头单位:县民政局

责任单位:县消防救援大队

(四)余干县人民医院医技综合大楼

牵头单位:县人民医院

(五)余干县城区管道天然气对接工程

牵头单位:县城市管理局

责任单位:县天然气公司、玉亭镇政府、城市社区管委会

(六)城区道路路面内涝治理项目

牵头单位:县城建办、县城市管理局

(七)余干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牵头单位:县住房建设保障中心

责任单位:县城市社区管委会

(八)余干县青岭桥渡改桥工程

牵头单位:县交通运输局

责任单位:古埠镇政府

(九)2023年新农村建设项目

牵头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单位:各相关乡镇场

(十)余干县昌景黄铁路(余干站)配套附属设施(一期)建设项目

牵头单位:县城投集团、县交通运输局

责任单位:县发改委、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高铁办、县供水公司、县供电公司、鹭鸶港乡政府

三、工作要求

(一)深化思想认识。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2023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由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票决产生,顺应百姓所思所想所盼,高度契合余干高质量发展实际。各相关乡镇场(城市社区)、各相关单位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深化思想认识,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细化责任落实。各牵头单位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推进作用,“拼”字当头,“干”字为先,自觉扛起“抓落实”的关键责任,针对每一个具体项目要明确分管领导和对应服务股室,密切关注、动态跟进、抓紧抓实,推动负责的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高效落实。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倒计时”实施方案,按照“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责任链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负责的具体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三)强化跟踪问效。各相关单位要强化督促检查,每月定期调度工作进度和实效,及时发现和破解难题,有效落实政策措施和资金保障,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县政府将对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实行跟踪督办,每季度听取各牵头单位推进情况汇报。各责任单位须于每月1日前将所牵头负责的具体项目上月进展报至牵头单位,并抄送县政府督查室;各牵头单位须于每月3日前将牵头负责的民生实事项目上月进展情况(须综合责任单位情况),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并盖章后报至县政府督查室。

                                                       

  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股       202347日印发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