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年度计划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0年01月16日
标 题: 余干县审计局2020年审计计划
有效性: 有效
余干县审计局2020年审计计划

余干县审计局2020年审计计划

 

2020年审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指导意见》的要求,以经济责任审计为依托,努力实现审计全覆盖,积极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为实现上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审计计划安排的主要原则如下:

  一、坚持围绕政策突出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经济战略决策部署和重大政策措施,坚持以防范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为中心,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审计项目突出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城镇保障房、经济发展环境、税收及非税收入征管、固定资产投资、自然资源资产等方面的审计监督,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发挥实效。

  二、坚持审计项目全面覆盖。2019年,我局确定了2017年至2021年审计全覆盖审计计划,按照此计划2020年共安排审计项目97个,其中:预算执行审计12个,财政财务收支审计12个,任期经济责任审计18个,其他审计项目45个,进一步拓展了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

  三、坚持优化审计资源配置。2020年的审计计划加强了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的统筹管理,坚持以经济责任审计为平台,优化配置审计资源,确定了1个单位只派1个审计组的原则,加强“1+N”审计组织方式,统筹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项目,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进一步提高了审计监督的效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