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E29008/2023-15229 分 类: 年度计划
发布机构: 余干县大数据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标 题: 叶文华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
有效性: 有效
叶文华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

5月6日,在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电视电话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叶文华立即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县领导刘平、陈伟雄、戴红燕、李玮、李河军、吕来清、华晶等出席。
叶文华强调
要时刻保持警惕,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和应急救援三道防线,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要求,一锤接着一锤敲,持续压紧压实“三个责任”,真正做到“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叶文华要求
要压紧压实属地领导责任,乡镇党政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新《安全生产法》,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熟悉掌握本辖区内生产经营活动情况,特别是各类市场主体监管、安全防范措施落实、非法违法行为查处等情况,及时发现薄弱环节,查缺补漏,从根本上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要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密切关注自建房、消防、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尤其是“九小场所”消防隐患、自建房安全隐患方面。
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相关部门一定要严格安全执法,重点打击违法转包、违法经营等行为,对合法的、具备资质的企业,要全面核查主要负责人是否在岗、是否具备安全管理经验等情况,确保企业按照《安全生产法》等法规制度运行,绝不允许脱管、漏管的企业存在。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