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财政专项资金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9年01月27日
标 题: 2017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告
有效性: 有效
2017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告


201894日,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余干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提出了审议意见,并要求认真督促整改审计反映的问题。县政府十分重视整改工作,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要求各被审计单位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分析问题根源,积极采取措施,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问题整改落实与责任追究、强化管理、促进改革、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结合起来,着力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坚决制止一些问题屡查屡犯,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现将相关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

1.应缴未缴预算收入问题整改情况。

审计后,县渔政局将应缴未缴的罚没收入、渔业资源费全部上缴财政。

2.工会未单独开设银行账户以及未实行工会经费独立核算问题整改情况。

县环保局已按照《工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实行了局工会单独开设银行账户,实行工会经费独立核算。

3.会计核算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

县环保局从2017年7月份开始已按要求设置专项资金账簿进行分账核算。

我局从2017年7月份开始按照批准的项目和用途,专款专用,设置专项资金账簿进行分账核算。商品和服务支出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要求设置明细科目。

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整改情况

梅港乡学源村高家畈不稳定斜坡治理项目预备费未按规使用整改情况。

已经按照审计报告的意见处理,已做调账冲账。

、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转变观念,提高审计整改的重视程度。提高审计人员对审计整改的思想认识,自觉把审计整改与审计工作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不断提高审计人员自身能力,精于业务,针对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问题和实际情况,提出具体、可操作性强的审计意见和建议。

二是强化责任,推动整改落实。自觉接受县人大对审计的监督,积极配合县人大对被审计单位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督办工作,我局明确各个项目主审为审计整改落实督查第一责任人,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及时督促被审单位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审计整改工作。

三是部门联动,形成督促合力。加强与县纪委、监委、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通报情况、统一认识,相互配合。对于整改难度大的问题,及时向县政府汇报,形成政府、部门、被审单位整体联动的局面,畅通联系渠道,形成监督合力。审计整改工作得到了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县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