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安全生产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0年02月05日
标 题: 严防新的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 确保返岗返工返校安全平稳有序
有效性: 有效
严防新的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 确保返岗返工返校安全平稳有序

 2月2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奇在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调度,他强调,明天是春节长假后恢复上班的日子,接下来还有返工、返学高峰,新一波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又将开始,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的压力。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联防联控,严防新的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确保返岗返工返校安全平稳有序。

  省领导、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力平、孙菊生一同调度。

  刘奇走访生产企业后回到指挥部时,指挥部办公室正与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南昌大学二附院副院长祝新根视频连线,了解医疗队工作开展情况。刘奇上前与祝新根通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医疗队表示慰问和敬意。他说,你们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抵达武汉,短时间投入到繁重的工作中,体现了责任担当、业务素养和奉献精神。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服从指挥调度,坚守岗位职责,与武汉人民风雨同舟、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刘奇嘱咐医疗队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好安全防护,安心尽心工作,健健康康归来。祝新根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惦念,他表示医疗队将不辱使命、不畏艰险,全力以赴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随后,刘奇听取了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汇报,听取了专家组对疫情发展的预研预判,研究推进当前重点工作。他指出,机关上班在即,企业也将复工,后期学校也将开学,返岗、返工、返学带来的人员流动将大幅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将会更大。我们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精准施策、严防死守,切实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全面落实属地防控措施,各机关事业单位要夯实归口管理责任,管好自己的人、把好自家的门,根据各单位的实际,科学合理安排上班方式,切实加强管理和健康监测,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活动,避免无序流动、交叉感染。广大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要模范执行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人员大规模返城,给城市小区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要坚持重心下沉、力量下沉、工作下沉,健全城市社区防控的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推动防控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全覆盖、无盲区。要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强化疫情监测、筛查登记、管理服务等工作,切实把每一个小区的防控工作抓细抓实。要引导基层干部和一线工作人员加强科学防控,安排好轮班换岗,保护好自身安全,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来源:江西日报刘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