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产品质量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08日
标 题: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打非治违”行动
有效性: 有效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打非治违”行动

本站讯   王志伟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厉打击特种设备非法违法行为,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力度,8月6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会同省锅检院负责人对黄金埠电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执法专项行动。

在黄金埠电厂,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锅炉、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检验检测、人员资质、日常维护保养、安全隐患排查、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及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二是要明确落实特种设备安全责任制,完整记录各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做好痕迹管理;三是要加强特种作业人员的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意识,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对全县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检查。督促其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和落实特种设备相关管理制度和开展设备安全隐患排查,严肃查处无证操作、违规操作及违章指挥等问题。建立“打非治违”长效机制建设,促进安全生产。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