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产品质量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9年09月02日
标 题: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有效性: 有效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本站讯  郑青廉报道: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近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开展2019年全县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烈火”专项整治行动,

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旨在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网络订餐经营户的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有力打击网络订餐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降低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加强监管,摸清底数。结合日常巡查工作,执法人员根据路段信息导出的数据对辖区内网络餐饮店进行逐一排摸,并做好台账登记。同时,登陆“美团”“饿了么”等APP,浏览平台页面信息,根据登记场所信息进行实地检查,摸清底数。

实地巡查,严查违法。根据底数清单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排查经营户是否具有实体经营门店,是否依法取得和公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信息,是否超范围经营,环境卫生、清洗消毒等是否符合相关标准,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切实维护网络订餐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行政指导,约谈平台。进一步压实平台(分支机构)主体责任,监督其严格落实审核、校验、更新网店证照等法定责任。督促其履行好抽检、建档、协查等平台义务。

送法上门,加强宣传。加大《食品安全法》《电子商务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针对网络餐饮服务入网经营者、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分支机构)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其法律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其守法诚信经营。

畅通渠道,受理投诉。消费者、公众可以通过12315热线或07933398887热线电话举报网络餐饮违法经营行为,执法机关将及时调查核实,告知处理情况。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针对网络餐饮服务市场主体的流动性强的特点,促进监管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为消费者营造放心、安全的网络餐饮市场消费环境。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