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E29008/2021-05932 分 类: 产品质量
发布机构: 余干县电子政务办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01日
标 题: 我县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有效性: 有效
我县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6月18日上午,由县市监局、卫健委、农业局、公安局、林业局、粮食局共同举办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华润万家彩虹坊商业广场拉开序幕。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据悉,本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内容囊括了从植物性食品安全到豆制品食品安全,从小孩饮食到常见饮食等一系列食品安全知识。活动现场,各单位齐上阵,通过向市民发放宣传册,讲解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解答群众的食品疑难问题,播放食品安全宣传视频以及树立悬挂食品安全宣传标语,只为将食品安全意识扎根到市民的一言一行中去。

    县市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是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始的日子,全县食品安全各成员单位在这里向广大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县食安办各成员单位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能,保障好从田间地头到餐桌各环节的食品安全,按照食品安全标准对经营单位进行全面的规范管理,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处罚,利用科技手段检测食品安全质量,让人民群众事项放心的食品。

    在道路的一旁,还停着一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免费帮助群众检测随身携带的食品,检测食品中农药残留等相关指标,让他们买的放心,吃的安心。市民叶先生拿着刚从超市买来的菜品进行检测,并没有农药残留,结果令其十分满意,告诉记者,对县里的食品安全很放心,活动举办的也很有意义。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