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E29008/2023-13394 分 类: 食品药品管理
发布机构: 余干县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13日
标 题: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阶段性进展情况报告
有效性: 有效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阶段性进展情况报告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阶段性进展情况报告

为进一步提升大米产品质量,保障全县人民口粮安全,按照市局《关于开展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饶市管办字[2022]13号)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全县范围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一、工作进展情况。余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参加会议的有食品口分管领导、相关股室执法人员、部分大米生产企业、学校食堂代表等,会议要求全体参会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守食品安全底线,个体、企业及学校负责人主动履行主体责任,执法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严厉打击采购、使用、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食品。近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全县餐饮、学校食堂、特殊食品经营户及大米生产环节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我15大米生产企业进行检查,深入企业原料库和成品库房,督促25家学校食堂、8家特殊食品经营户进行自查,认真查验环境卫生、进货渠道、进销货台帐、出厂检验报告、提示牌设置、产品资质标示标签及加工场所三防设施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督促企业对原料稻谷和成品大米均要开展重金属自查自检,严防重金属超标。

同时要求大米生产企业稻谷采购时做到批批索要稻谷合格证明农户无法提供稻谷合格证明的必须批批自检或送检严禁采购不合格稻谷,严防镉、铅等重金属含量超标的大米流入市场市场餐桌,大米销售务必附带(大米合格)随货同行,切实保障大米质量安全,让全百姓吃上放心粮食。

二、排查处置情况。 截至202238完成全年第一轮全覆盖大米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人次,检查学校食堂98家次,特殊食品经营单位20家次,食品经营各类主体200户次,大米生产企业共15,下达整改通知书28份,检查情况表明,暂未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生产企业大米质量安全情况较好,对大米质量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厂区车间环境卫生、各种台帐的建立、索证索票等方面正逐步完善,快检设备添置率100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改正,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大米专项抽检16批次,20211月至今,没有发生一起起大米重金属超标事件。

三、下一步工作。我局将紧盯学校食堂及大米生产企业的稻谷采购、大米出厂检验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检查执法力度和增加大米抽样检验频次,组织学校食堂及大米生产企业签订食品安全及稻谷、大米批批检承诺书,严厉查处进货查验、出厂检验记录数据造假违法行为,确保专项行动落实见效。

202238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