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审计公开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10日
标 题: 余干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有效性: 有效
余干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报告2018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请予审议。

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的办法》有关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责成相关部门和单位明确整改任务和目标,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把问题整改到位。通过整改,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促进了国家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提高了遵守财经纪律的意识,促进了管理进一步规范。

一、整改工作总体推进情况

(一)审计机关加强跟踪检查。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县审计局向有关部门、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和详细问题清单,并按照“谁审计谁负责跟踪检查”的原则,组织各单位对照问题清单,按项逐条跟踪检查整改情况。

(二)被审计单位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有关部门、单位和地方通过召开党委(组)会、专题业务会等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按要求建立整改台账,逐条研究整改措施,深入剖析问题原因,落实责任主体,层层压实责任。同时,认真研究采纳审计建议,着力破除体制机制性障碍,堵塞管理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县本级决算草案和预算管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此方面问题共2个,已全部整改到位,整改率100%。

1.关于财政收入未及时足额征缴入库问题

县财政局已按照相关规定将应缴未缴的财政收入及时缴入国库。

2.关于对企业实行税收奖励的问题

今后将严格执行税收有关规定,不再向企业支付税收奖励。

(二)关于县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此方面涉共3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整改率100%。

1.关于预决算编报还不够准确问题

通过调整预算、加强管理等措施完善、细化预算编制,确保预算编制更加科学、合理。

2.关于固定资产未登记入账的问题

进一步加强了固定资产管理,将固定资产及时补登入账。

3.关于会计核算不准确的问题

单位已经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调账处理。

(三)关于重点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此方面问题涉及1个问题,已整改到位,整改率100%。

1. 关于未按照合同规定拨付监理服务费的问题

单位加强了对资金的拨付管理,严格按照合同规定及时拨付监理服务费。

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接受县人大的指导和监督,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余干”、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而继续拼搏、不懈奋斗。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