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应急常识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1年11月11日
标 题: 科学应对大雾天气
有效性: 有效
科学应对大雾天气

科学应对大雾天气

 

当大量微小水滴悬浮在近地层空气中,能见度小于500米时,就是大雾天气。上饶地区在秋冬两季会出现大雾天气,它会给城市交通带来来严重影响,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大雾天气时,城市中排放的烟尘、废气等有害物质容易在近地层空气中滞留,影响人体健康。

应急知识要点

1、机动车驾驶员应打开防雾灯,密切关注路况。行驶中要减速慢行,控制好车速、车距。

2、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遇大雾天气、能见度过低时,应立即减速慢行,并将车驶向最近的停车场或服务区停放。

3、大雾天气出行,行人应注意安全。应戴上口罩,防止吸入对人体有害气体。

 

 

 

20111111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