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应急常识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6年07月13日
标 题: 如何沉着应对盗窃?
有效性: 有效
如何沉着应对盗窃?

盗窃,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私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应急要点:

1.夜间遭遇入室盗窃,应沉着应对,切忌立即起身查看甚至开灯。能力许可时,将犯罪嫌疑人制服,并及时报警救助。千万不可一时冲动,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2.犯罪嫌疑人强行抢夺财物时,坚持“弃财保命”原则,保人身安全。

3.家中无人时遭遇盗窃,发现后应及时报警,做好现场保护工作,提供线索,积极配合办案人员做好调查取证工作。

专家提示:

1.贵重物品要放好锁好。

2.睡觉前要将大门反锁好,容易攀爬的窗户尽量不要打开。

3.不要受街头骗子蛊惑,为贪图小便宜将陌生人带回家。

4.出入公共场合要注意有无陌生人尾随,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

5.钥匙要随身携带,不要乱扔乱放,不要把家里的钥匙挂在孩子脖子上,防止犯罪分子有机可乘。丢失钥匙要及时更换门锁。

6.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保护好所有私人信息,不要在公共场合夸大、炫耀财富。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