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应急常识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0年07月26日
标 题: 溺水科普:溺水的现场急救常识
有效性: 有效
溺水科普:溺水的现场急救常识

  溺水是指被水淹的人由于呼吸道遇水刺激发生痉挛,收缩梗阻,造成窒息和缺氧。溺水者往往会出现脸部青紫、肿胀,眼睛充血,口吐白沫,四肢冰凉等现象,需要紧急抢救。

  应急要点:1.发现溺水者后应尽快将其救出水面,但施救者如不懂得水中施救和不了解现场水情,不可轻易下水,可充分利用现场器材,如绳、竿、救生圈等救人。

2.将溺水者平放在地面,迅速撬开其口腔,清除其咽内、鼻内的异物,如淤泥、杂草等,使其呼吸道保持通畅。

  3.当溺水者呼吸停止或极为微弱时,应立即实施人工呼吸法,需要实施行胸外心脏按压法。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