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
邮箱
分享
0
顶部
  
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行动”部署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打印本页
字号:

    10月9日上午,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行动”部署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胡斌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叶文华主持并讲话。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市、县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紧盯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目标任务,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推进过程中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脱贫成效,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加压奋进,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行动”。

  县委副书记林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军攀,县政协主席段相如,县领导刘平、吕华锋、李才科、祝清华、段百达、琚东华、何为出席会议。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十一个专项小组组长,各乡镇场党委、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全县各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组组长及村党支部书记等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视频。

就如何实施好“百日行动”,胡斌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行动”重要性和紧迫性,相关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在态度上真正“端正”起来,在作风上真正“务实”起来,打起十二分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决战第四季度,打赢百日行动,高质量完成巩固脱贫成果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聚焦目标任务,多措并举确保脱贫攻坚“百日行动”扎实有序推进,各乡镇场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抓实问题整改,要争分夺秒落实好相关问题整改,争分夺秒发展好乡村特色产业,争分夺秒实施好就业帮扶行动,争分夺秒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争分夺秒管理好扶贫项目资金,争分夺秒强化好易地搬迁后扶。三是强化组织保障,求真务实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行动”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质量,强化调度督导,强化责任压实,强化结对帮扶。

胡斌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行动”号角已吹响,全县上下一定要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迅速行动起来,用愚公精神攻难点,用工匠精神补短板,用绣花功夫强弱项,全力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行动”攻坚战,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高质量建设开明开放、美丽幸福现代化余干作出更大的贡献。

  叶文华指出,相关责任单位要积极做好工作衔接和工作落实,确保万无一失。在“百日行动”实施的各个阶段,专项督导组对各乡镇场及县直相关部门“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要从严督导,确保政策业务不发生偏差,确保各阶段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

  会上,林军对《余干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行动”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说明;祝清华就省对县级党委政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考核方案进行了解读。

上一篇:
关闭
下一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      承办:余干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