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18日
标 题: 【社教活动】|“与希望同行”走进余干县中小学校
有效性: 有效
【社教活动】|“与希望同行”走进余干县中小学校

【社教活动】|“与希望同行”走进余干县中小学校

余干县博物馆余干县博物馆2022-11-18 

资讯


江西省博物馆携手余干县博物馆

共同开展社教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11月15日至17日江西省博物馆携手余干县博物馆来到信丰中心小学、金山咀中心小学、管枥初级中学、毛坊小学、塔前小学等五所学校开展“与希望同行”系列社教活动。

图片


“与希望同行”是一项面向贫困地区、偏远山区、革命老区中小学的公益性文化教育服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精神,根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远大理想,推动乡村振兴。



图片

活动现场


图片


活动围绕“古色”“红色”两大主题,为中小学生打造红色课程、历史课程等精品社教课,配合多媒体教学设备和平板电脑,为同学们送上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图片

活动现场


图片
图片

红色主题课程:



以江西革命历史为依托,通过丰富的文物资料,宣讲老师带领大家了解南昌八一起义的意义和“八一建军节”的由来,讲述经典红色故事,配合图片、影音资料和珍贵文物介绍,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战士们的苦与甜,引导同学们从革命奋斗事迹中汲取力量,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传承红色基因。通过互动问答,表达自己的想法,说出自己的理想。




图片

活动现场


图片

历史文化课程:



历史课程《揭秘小鸟虎》,结合江西省博物馆开展“寻·虎”儿童展,以IP形象“小鸟虎”讲述伏鸟双尾青铜虎文物背后的故事,揭秘江西古老神秘的青铜文化,使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神奇与魅力。


在课堂上,珍贵的文物模型、动人的革命故事、灵动的卡通课件,让同学们全情投入;新奇的教学模式和有趣的手工制作,也牢牢抓住了孩子们的心。以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系列课程,引领着同学们深入了解江西历史文化底蕴,弘扬江西优秀革命传统,体悟革命精神。同时纷纷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喜爱以及下一次活动的期待。

图片
图片
图片

/ 活动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玉亭镇长安东路县政府东南侧文化四馆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