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助企纾困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24日
标 题: 上饶市余干县发出首张“跨区通办”营业执照
有效性: 有效
上饶市余干县发出首张“跨区通办”营业执照

  1. 上饶市余干县发出首张跨区通办营业执照

不一样了,确实不一样了,在家门口也能办理异地的营业执照,不用来回跑,真是越来越方便了!”1023日下午,当余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将加盖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章的营业执照送到揭先生手中时,揭先生直呼没想到。据悉,这是上饶市余干县发出的首张跨区通办营业执照,也是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又一新举措。

今年以来,余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群众异地办企需求为导向,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努力实现数据共享交换应用、线上线下融合全流程审批,探索解决办企多地跑”“折返跑问题,着力实现群众跨区办企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让就近一次办成”“只跑一次落到实处。

家住余干县的揭先生想在上饶市开办企业,但又不清楚办理流程和材料清单,考虑到疫情期间往返上饶不但不方便,而且时间周期也长,一时竟不知该如何着手。听说余干县已开展跨区通办业务,1021日,揭先生便抱着试试的心态,拿着事前准备好的部分材料来到余干县行政服务中心企业登记注册窗口咨询,窗口工作人员得知来意后,当即网上登录赣服通平台,帮助揭先生在线进行企业注册申请,同时联系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审核,工作人员全程电子化操作,不一会儿功夫便完成了全部申请流程。揭先生虽有疑惑,也只能抱着碰碰运气的态度回家等候。

上饶市登记机关网上收到申请材料并经审核通过后,当日便将打印好的营业执照免费为申请人邮寄给余干县登记机关。1023日,虽然余干县登记机关收到邮件时正值星期天, 但工作员通过延时错时”+“上门服务等服务举措,第一时间将营业执照送到揭先生家中。从咨询到拿证,不到两天时间,揭先生不但在家中就拿到了营业执照,还收到了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为新开办企业免费赠送的大礼包大礼包里不但有营业执照,还有领取电子印章服务指南、领取电子营业执照服务指南、惠企政策兑现宣传册、企业银行开户服务指南、税务Ukey五枚章等等。揭先生高兴之情溢于言表,直呼太意外,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江西省委、省政府推行一号改革工程以来,余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力于践行落实,跨区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有效减少了群众跑动次数,实现群众跨区办事就近可办、异地可办、一次办成,着力解决了两地群众办事难、办事繁、往返跑等问题,降低了企业和群众往返奔波办理时间成本,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快捷,打通服务群众办事中梗阻,真正做到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化改革,加强与域外登记机关沟通联系,深化推进通办工作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各项惠企为民事项落地落实,更好实现跨区通办、好办、快办,以实际举措努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