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助企纾困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31日
标 题: 江西余干:打好组合拳加速企业发展
有效性: 有效
江西余干:打好组合拳加速企业发展

江西余干:打好组合拳加速企业发展

日前,由江西宝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5000万套气管插管项目在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城西工业园区开工,总投资1亿元。今年以来,余干县聚焦“主攻工业、招大引强”,在延链补链上下硬功,在优化营商上出实招,全力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项目建设大提速。今年1~6月,全县完成GDP114.1亿元,同比增长5.8%;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1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3亿元,同比增长5.7%;工业投资额同比增长82.9%。

今年以来,余干县出台了《余干县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的实施措施》,涉及餐饮住宿业、批发零售业、文化旅游业、交通物流业、工业、农业等六个方面45条政策措施。截至6月底,提供企业融资19.4亿元,协调保障企业物资运输4万多车次,发放“财园信贷通”“科贷通”1.91亿元。上半年,余干县各部门共走访企业500余次,收集问题100余个,办结率达95%以上。

该县突出招大引强,通过瞄准“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以项目落地为主要目标,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实行一月一通报、每季一评比,半年一小结,年终一考核。在投资项目上,优先引进高附加值项目和产业延伸配套项目,实现重点项目重点攻关。据了解,今年17月,该县在谈项目110余个,签约项目35个,总投资201.6亿元。

该县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对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进行全面梳理,通过“退、缓、减、免”四个维度共同发力,用好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将留抵退税政策精准推送至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1~5月,累计办理留抵退税、退税费、延缴税费5.6亿元。同时,该县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推动1608项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线上线下相融合,“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到93%,群众办事所需材料总体减少60%以上;高效推动“人生十件事”联办改革,在相关联办部门和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联办窗口,采用部门联动、数据互通方式,实现“数据跑”代替“群众跑”。截至目前,联办业务达4300余件。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