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助企纾困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标 题: 江西余干:税惠“春雨”“润”出企业澎湃活力
有效性: 有效
江西余干:税惠“春雨”“润”出企业澎湃活力

江西余干:税惠“春雨”“润”出企业澎湃活力

45日,记者在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生态食品产业园江西湖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十几条生产线正快速运转,车间一片繁忙景象。“我对今年公司的发展很有信心,再加上税收政策的精准‘滴灌’,肯定能迎来大丰收。”江西湖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胡凯建信心满满地说道。

信心何来?这还得从一条退税到账信息说起。20223月,胡凯建收到一条“20223月出口退税1490142.64元退税”到账的信息。胡凯建粗略算了下:公司2019年收到退税红包27万元,2020年收到退税红包721万元,2021年收到退税红包1393万元。

“现在国家为了支持我们企业生产,真是满满的力度与诚意,让我们企业发展底气足,这实打实的优惠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希望。”胡凯建说,3年来,公司的销售收入从2019年的404.3万元到2020年的6145.7万元再到2021年的13403.5万元,实现了百万、千万、亿三个量级的跨越。他告诉记者:“3年前办理第一笔出口退税时,拿着一叠资料,跑几个地方,找这个签字、找那个盖章,有时碰到签字的人有事外出,还要在那等,不仅脚累、心也累。”

“现在不一样了,只需要在网上提交申请、上传相关资料,就什么都不用做。”作为财务负责人,胡凯建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办理退税的“减负提速”:20223月,从网上发起退税申请到退税到账,仅仅一个星期左右,退税就已到账。“从收购到出口,回款的过程一般20天左右,一定程度上资金较为紧张。现在退税7天左右就到账了,有力保障了企业运营的现金流。”公司负责人胡林华介绍道。

宣传惠企政策、指导网上操作、辅导建账核算……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余干县税务局推出“一人一企”“一企一策”帮扶措施,抽调53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在服务举措上还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扩围容缺服务事项、拓展“非接触式”办理等便民办税缴费举措。除了在服务端加力,余干县税务局朝着为纳税人缴费人“减负提速”的目标不断迈进:从纸质审批到无纸化审批,从前台逐一审批到后台内部流转,从各税单独申报到主税附加税费整合申报,进一步精简了申报资料、减少了申报次数,减轻了纳税人办税负担。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和竞争力。今年以来,余干县扎实推进双“一号工程”,步步为“营”,聚焦聚力为企业和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向好,着力在政策落实、税收优惠、优化退税流程等方面下功夫,优化审批流程,通过积极推行惠企政策兑现事项、设立惠企政策1+N办事窗口、加大惠企政策事项宣传力度等工作措施,推动惠企政策“一站式、无障碍”直通企业,做到“无事不打扰、办事不求人”,助推惠企政策兑现落地、落细、落实,让税收红利反哺企业,使政策效应与企业发展形成良性的互动格局,助推县域企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