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助企纾困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17日
标 题: 江西余干:惠企“礼包”送上门 企业发展添动力
有效性: 有效
江西余干:惠企“礼包”送上门 企业发展添动力

江西余干:惠企“礼包”送上门 企业发展添动力

“受疫情影响,物流运输不畅,企业发展资金吃紧,感谢税务局及时推送了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我们收到了近百万元退税,这笔退税款,相当于给我们提供了一大笔流动资金,让我们的信心更足了。”日前,位于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余干县城投铁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静泰告诉记者

余干县城投铁路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铁路货物运输的企业。因疫情在全国多点散发,供应链不畅,货物运输受阻,物流行业受冲击严重,企业流动资金不足。在得知企业困难后,余干县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该企业财务经理,告知企业可以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并对财务人员给予专项辅导,帮助企业快速享受政策红利。

今年以来,余干县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对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进行全面梳理,将留抵退税政策精准推送至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实现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投递”,用好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我们通过退、缓、减、免四个维度共同发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增强市场主体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余干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非说。

在江西闽亚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智能自动化机器井井有条,工人忙碌有序。为积极应对市场竞争,该公司积极研发新产品,但资金周转紧张,研发进程一拖再拖。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余干县税务局通过上门走访企业、网格服务微信群等渠道,精准宣传、精细辅导,为企业涉税诉求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33.7万元。

江西闽亚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武松高兴地说:“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将扩大生产线,促进新产品的研发,推动产品的更新换代,努力在销售上实现新突破。”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政策服务需求,精准开展宣传、培训、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能操作、有实效。”胡非说,将持续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搭建起税企深入学习交流的“桥梁”,对企业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这三类人员进行差异化精准培训,全力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细落稳、落到实处。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