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助企纾困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15日
标 题: 服务有“温度” 帮扶有“精度”
有效性: 有效
服务有“温度” 帮扶有“精度”

服务有“温度” 帮扶有“精度”

余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排忧困助力企业健康发

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余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急企业所急,忧企业所忧”,多措并举因需施策,精准解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和瓶颈制约,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健康长远发展。

企业是经济的主体、发展的依托。长期以来,余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好规上企业“一对一”、规下企业“一对多”的精准帮扶工作,通过解难题、优服务等工作举措,托住企业生命底线,稳住经济发展基本面。

余干县食品产业园江西净菜食品有限公司是余干县境内较大的食品生产企业,以生产加热后食用的冷冻菜品为主,今年年产值预计在八千万左右,第二期现代化产房即将完工投入生产,总体发展势头比较乐观。就在企业逐步发展壮大之际,2021年底,其公司生产的“啤酒鸭”、“辣子鸡”等7个批次单品存在菌落总数超标,被全国多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抽检为不合格食品,而企业内部却始终找不到出现问题的原因,随时存在不可预测的风险。

正当企业一筹莫展着急之际,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靠前服务,局长李德泰多次组织食品、标准、质量、检验检测等多个相关业务股室前往调查了解,一线“零距离”帮助指导,并将遇到的难题及时向有关专家汇报反馈,4月9日,又与市指导组赴该企业深入帮扶,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勘察、一线检查和座谈沟通等形式,全面掌握该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状况。通过深入调查,发现问题出在食品执行标准上,由于该企业执行的旧标准是针对开包即可食用的食品,所以导致产生抽检屡次不合格,检查指导组现场指导企业使用新的执行标准,同时对产品标准和质量进行沟通,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为企业当前发展破除了障碍,排除了困难。

该公司旧厂房是几年前建立的,在厂房布局、加工工具、现场环境等各方面都有一些不科学、不合理的问题,导致食品抽检存在不合格的风险,专家组就出现的问题如何整改进行面对面沟通、手把手帮带,对可能产生的隐患提出整改方案,结合实际教方法、讲事例,现场解决问题,指导企业优化加工过程和工序,使企业整改有措施,发展有目标,看齐有参照,为企业重新走上正轨打下了坚实基础,明年预计产值突破二亿元。

服务有“温度”,帮扶有“精度”,企业发展才能“加速度”。这个局立足市场监管部门职能,转变服务方式,变“坐等上门”为“登门服务”,面对面沟通,听心声、解难题,围绕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产销对接等突出问题,为企业献言献策,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专利布局、品牌质量、行业标准制定等问题进行面对面辅导,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支持。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能解决的坚决尽快解决;不在职能范围的或解决有困难的,积极向县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协调,帮助企业脱危解困,助力企业尽快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