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助企纾困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25日
标 题: 余干:退税加码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有效性: 有效
余干:退税加码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余干:退税加码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力度更大、服务更优,这是我最直观的感受。”提起今年的税费优惠政策,江西荣恩轮毂制造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应显跃高兴地说。今年以来,退税、减税力度不断增加,并重点向制造业和小微企业倾斜,余干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放大税收政策激励效应,帮助企业在发展道路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送政策:“一企一策”再送一程

为把税费福利送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余干县税务局乘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东风”,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通过纳税人学堂、专题培训班、企业座谈会、惠企政策“1+N”办事窗口等多形式广泛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听取收集市场主体诉求,帮助企业排除经营过程中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力求通过“把脉问诊”做到“对症下药”,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与获得感。

“我们推出的‘一人一企’‘一企一策’能够更好地帮助企业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基础上,现场开展‘一对一’的最新税费政策宣讲会更有精度、更有针对性、更能发挥作用。”该局办税服务厅干部吴雅婷介绍道:“现如今,上门输送最新税费政策、入户指导纳税申报已成常态化。”

在江西高压阀门有限公司,税务干部与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解读了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指导网上操作、辅导建账核算。公司负责人陈和北表示:“现在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很多,我们平时也会关注,但对于一些政策能否适用还是有点模糊,你们的解读十分详细,对我们有很大帮助!”在税务人员帮助下,该企业一次性收到退税46万余元。

帮退税:“真金白银”雪中送炭

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支持困难企业扭亏为盈、助力新创企业降低创业成本……这些退税资金带来的红利正一一释放。

余干县御龙盛伟业混凝土有限公司是余干县域内一家主要经营商品混凝土生产与销售的企业。今年以来,随着水泥、砂石等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企业生产成本不断攀升,正当公司发愁之际,38万元的退税“红包”及时到账。“有了这个‘红包’,资金周转起来,我们渡过难关就容易多了。”公司财务负责人高淑娥感谢道,“税务部门‘真金白银’的支持真可谓雪中送炭。”

“审批流程减少了,退税时间缩短了,退税资金直达企业,这些都是我在这次退税过程中感受到的实实在在的便利。”广东拓奇电力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余干县黄金埠分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练步豪说道:“现在退税在全国各地都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们这次也收到了70余万元,我们公司准备将这些资金用于引进行业先进技术人才、购买先进设备,厚植发展优势,不断做大做强。”

从稳预期、增信心,到“输血+活血+造血”式的发展助益,余干县税务局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为企业发展持续注入“税动力”。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