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
邮箱
分享
0
顶部
  
我省召开全省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打印本页
字号:

10月29日,省“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工作座谈会,总结前一阶段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差距问题,听取各地意见建议,研究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省政府秘书长、省“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小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政府秘书长、省直管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和省“五型”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多来,全省各级政府和部门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五型”政府建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的具体行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力抓手,与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领导重视带好头、聚焦重点抓得准、方式方法接地气、引导督促效果好,总体上措施得力、进展有序、扎实深入,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特别是通过开展“五型”政府建设,转变作风提升了政府效能、优化环境增强了区域竞争力、破解难题助推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应有的新担当新作为,体现了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的自觉追求,契合了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新使命、新要求,符合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客观需要,顺应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同时,也还存在韧劲定力不足、覆盖范围不广、工作落实不深、创新思路不多、结合文章不够等差距问题和薄弱环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亲临我省视察,对江西发展作出了“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明年,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到了排难而进的关键阶段。必须对标更高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纵深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助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忠诚担当、积极作为,推动“五型”政府建设不断走深走实。一要在站位上提升新高度。深刻领会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正在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新的强大动力,把“五型”政府建设作为推进新时代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推动政府工作理念、思路、举措、机制和作风等各个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和整体提升。二要在内容上拓展新领域。面向基层单位、面向社会公众、面向市场主体,推动“五型”政府建设向推进项目建设延伸,向扶持园区企业延伸,向优化政务服务延伸,向改善民生福祉延伸,研究推出一批新的标志性、牵引性、带动性工作。三要在手段上探索新方式。着力在深入和具体上下功夫,更好地适应群众的需要,适应新时代的要求。特别是县、乡两级直接面对群众,重点要帮群众办事、解群众难事,做到“干部吃点苦、政府多服务、群众得实惠”。四要在实效上谋求新成果。关键是看作风是不是转变了、效率是不是提高了、发展是不是加快了。重中之重是突出问题导向,把破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困难问题作为深化“五型”政府建设的日常工作,作为加强政府工作人员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相应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以破釜沉舟的决心、闯关夺隘的勇气,持续破难题、攻难关,在不断破解难题中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省“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篇:
关闭
下一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      承办:余干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