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重点项目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0年11月09日
标 题: 余干县平鑫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铅合金压延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有效性: 有效
余干县平鑫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铅合金压延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需开展余干县平鑫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铅合金压延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公众参与,征求公众意见,特发布本信息公告。

一、项目概况

余干县平鑫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在余干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余干县平鑫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铅合金压延项目,项目总投资1.8亿元,总用地面积20亩,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主要建设1栋生产车间,2栋仓库,1个食堂。主要设备为竖式80T熔铅炉、铸锭成型机、搅拌机等设备,主要生产工艺为熔化、搅拌、检验、铸锭等工序,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8万吨精铅、2万吨铅钙合金。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

本项目为合金铅生产,项目关注的主要环境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

1)废气:主要为合金配制过程产生的含铅废气;天然气燃烧产生的废气

2)废水:主要为员工的生活污水以及初期雨水,无生产废水产生

3)噪声:主要为项目生产设备等产生的设备噪声。

4)固废:主要为项目产生的含铅废渣、废包装材料及员工生活垃圾等。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项目特点:本工程使用电解铅还原铅环保造渣剂、钙铝合金、锡锭作为原料,通过熔化、搅拌、检验、铸锭等工艺再加工,生产精铅铅钙合金

1废气:本项目熔铅锅的重金属烟尘经废气收集系统收集后统一经1套废气净化装置(旋风除尘器+KE-10型废气净化装置)处理后经一根15m高排气筒(1#)排放。KE-10型废气净化装置采用一级填料过滤、二级填料过滤、三级除雾塔、四级活性炭吸附的工艺。废气净化装置对铅及其化合物等颗粒物的净化效率达99.9%以上。本项目燃料采用天然气,属于清洁能源。天然气燃烧产生的烟气经收集后直接经15m高排气筒(2#)排放。

2)废水:本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车间洗衣废水采用专用管道单独收集,PAM改性硅藻土混合吸附,再经絮凝沉淀后,经三层过滤(卵石—石英砂—无烟煤)过滤处理(铅吸附效率可达80%),回用于废气净化装置,不外排;生活污水化粪池预处理达接管标准后纳入黄金埠污水处理厂处置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尾水排入信江

3)噪声:通过合理布局,做好生产设备的减震降噪措施后,项目对周围的噪声影响不大,企业厂界噪声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中3类标准,即昼间≤65dB(A),夜间≤55dB(A)

4)固废:可利用的一般固废通过外销或供应商回收利用;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危险固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收集处理。

四、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余干县平鑫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铅合金压延项目建设符合国家及地方有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标准、政策、规范、相关规划和园区规划要求。项目采用的污染防治措施技术可靠、经济可行,经处理后污染物可全部达标排放。经各专题环境影响分析,项目排放的污染物对大气环境、声环境、水环境及生态环境等的影响不会改变所在区域环境功能区的质量,环境风险是可防控的。因此,在认真落实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环境风险防范措施、环境管理等各项措施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的角度,项目建设可行

五、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方式和期限,以及公众认为必要时向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

1、建设单位

建设单位名称:余干县平鑫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江西省余干高新技术产业园

联系人:刘工   电话:15381306005

2、环评单位

环评机构的名称:江西南风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级环评资格证书编号:国环评证乙字2315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高新大道196870号文苑华庭文化创意大厦1204

联系人:邹工    联系电话:18046812079

E-mailwangzhensoul@163.com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1)您对当地环境现状的看法;您对本项目的了解程度;本项目的建设对该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的作用;本项目的建设是否有利于本地区经济发展;本项目实施对当地居民的影响;您对本项目建设最关心的环境问题;您对本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等。

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

① 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网络链接: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91cqi2z94GcTW-A6ul5Drw 提取码: cwwt

 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公众若需要查阅纸质版报告书,可联系项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或到建设单位办公地点查阅。

2)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本次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为道路沿线范围内的居民、医院、学校,以及其他企事业范围、社会团体。

3)公众参与公示以及公众意见表网址: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C-OaXDYOsxC3uq-dv-PONw 提取码: v1bm

七、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在公告期限内请填表并将主要意见及理由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向有关联系人提出意见。(如有不同意者,请注明其依据或理由,否则作为无效处理。)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可在本公告发布起,10个工作日内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