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
邮箱
分享
0
顶部
  
余干县关于优化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申请和核验工作流程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打印本页
字号:


各相关购机户、农机产销企业:

   为落实好省农业农村厅“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中的优化农机购置服务任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购机户少跑路”的工作目标,根据江西省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核验工作要点(试行)文件精神,现就进一步优化我县2021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申请和核验工作流程公告如下:

    一、推广使用手机APP申请

    鼓励补贴对象在手机上下载App按流程完成农机购置补贴的申请。补贴对象应对上传的资料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负责,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按照权责一致原则,购机者和补贴机具产销企业对提交申请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负责,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二、申请流程的优化

    推荐使用手机App申请,优化申请工作流程

    (一)实行牌证管理的机具。必须先行办理牌证照,可在上牌过程中一并核验并拍摄人机合影,不再重复安排核验机具直接用手机App申请补贴。只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进行上户抽检

(二)非牌证管理的机具。购买农机具时现场验机,直接办理补贴;也可当场用手机App申请补贴。

三)需安装机具。对由于无法移动等原因不能带机申请的机具(固定机具等),申请者可预约上门核,相关核人员应在机具核实表签字,申请者应签字确认,经核实确认无误的上报申请资料信息。

)试点机具。对不熟悉的试点农机装备实行先受理办理,后期上户核验通过后兑付补贴资金的方式操作。

三、农机补贴申请“一站式”服务程序

    努力开展好农机“一站式”服务,严格对相关补贴申请资料和机具进行形式审核和核验。使用手机APP申请的购机者,应主动到农机“一站式”服务中心提交补贴申请手续,办理时须携带身份证、户口本(营业执照副本)、购机发票、产品合格证、“一卡通”原件以及相关材料等,并提交复印资料留存,在打印出的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表上签字确认。后期由县农机化主管部门按照《余干县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核验制度(试行)》组织开展核验,购机者应积极主动配合农机化主管部门做好核验工作。

    四、其他如补贴对象和范围、确定补贴对象,公示补贴对象,补贴资金兑付等事宜不变。

上一篇:
关闭
下一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      承办:余干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