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
邮箱
分享
0
顶部
  
2022年余干县农机购置补贴办理流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打印本页
字号:

2022年余干县农机购置补贴办理流程

1.自主购机。购机者自主选购所需机具,与农机产销企业按市场化原则协商购机价格与支付方式,并对交易行为真实性、有效性和可能发生的纠纷承担法律责任。购机时,产销企业须向购机者出具购机发票、售后服务凭证和产品合格证书。发票上须注明购机者姓名或名称,身份证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组织机构代码,所购机具名称、型号、数量、实际销售价格、整机出厂编号,有动力机具的发动机型号和出厂编号等信息。购机者对其购置的补贴机具拥有所有权,自主使用,可依法处置。

2.提交申请。购机者完成购机行为后,携带相关申请资料,自主“余干县农机一站式服务大厅”通过“江西农机补贴手机APP”提出补贴资金申领事项。购机者提出补贴申请时应同时签署承诺书,承诺购买行为、发票购机价格等信息真实有效。“余干县农机一站式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应按规定及时为购机者办理补贴。当地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数量达到当年可用资金(含结转资金和调剂资金)总量110%的,相关县(市、区)应及时发布公告,停止受理补贴申请。

购机者申请补贴时,应提供以下资料:1)有效身份证明(个人凭身份证,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凭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2)购机发票;3)“一卡通”卡号或银行账号。购置实行牌证管理的机具,须提供相应的机具行驶证或登记证书。购置需要安装的补贴产品,在完成安装并经县级农业农村部门确认后方可申请补贴办理。

3.核核验“余干县农机一站式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按照江西省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核验工作要点(试行)》要求,对购机者提交的补贴申请资料进行形式审核,对补贴机具进行核验,牌证管理机具凭牌证免于现场实物核验“余干县农机一站式服务大厅”收到购机者补贴申请后,应在2个工作日做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对因资料不齐全等原因无法受理的,应注明原因,按原渠道退回申请;对符合条件可以受理的,应在13个工作日内(不含公示时间)完成相关核验工作,并在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实时公布补贴申请信息,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将公示无异议的补贴申请结算意见报级财政部门。

4.结算兑付。县级财政部门审核无误后,在15个工作日内通过国库集中支付方式向购机者兑付资金补贴资金按照“先购机后申请,先申请先补贴,后申请后补贴,不申请不补贴,资金补完为止”原则兑付。因资金不足或加强监管等原因需要延期兑付的,应告知购机者,并及时与同级农业农村部门联合向上报告资金供需情况。补贴申原则上当年有效,因当年财政补贴资金规模不够、办理手续时间紧张等无法享受补贴的,可在下一个年度优先兑付。对于具备社会保障“一卡通”发放条件的县(区),支付给个人部分的补贴资金在县级财政部门审核确认无误后,优先通过社会保障“一卡通”方式支付。对安装类、设施类安全风险较高类及补贴机具数量超过原则上限的补贴产品,可在生产应用一段时期后兑付补贴资金。

补贴政策全面实行跨年度连续实施,除发生违规行为或补贴资金超录,各地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购机者提交补贴申请,且补贴机具资质、补贴标准和办理程序等均按购机者提交补贴申请并录入办理服务系统时的相关规定执行,不受政策调整影响,切实稳定购机者补贴申领预期。

5.退货办理。符合农机产品“三包”退货规定,购机者要求退货或购销双方协商同意退货的,可以退货。已办理补贴机具退货的,购机者应将所得的补贴款退给当地财政部门县级财政部门在购机发票上签署“补贴已退,可退货”意见并加盖公章后,产销企业方可退货,并将有关情况及时书面告知当地农业农村部门。退回的补贴资金由县级财政部门纳入当年补贴资金计划,继续使用。

6.归档管理。县级农业农村、财政部门应切实加强补贴资料的归档管理工作,按照“谁受理、谁建档”原则,对补贴资料进行整理归档。一站式服务平台应定期将档案资料(原则上一年之内)移交至县级农业农村部门统一管理。

上一篇:
关闭
下一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      承办:余干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