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
邮箱
分享
0
顶部
  
胡斌调研我县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打印本页
字号:

3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胡斌来到县河道水库管护中心、县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办公室调研,并召开余干县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琚东华,副县长何为陪同。

座谈会上,胡斌充分肯定了近段时间我县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作出的为子孙计、为全局谋的重大决策。我们要充分认识禁捕退捕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松劲思想和麻痹心理,持之以恒推进禁捕退捕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四基地、一样板”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支撑。
就下一步工作,
 胡斌强调 
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到家喻户晓、警钟长鸣。各地各单位要广泛宣传长江“十年禁渔”的重大意义和政策法规,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要以案释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营造出“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浓厚氛围。
要强化执法打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执法人员要常态化实施打击行动,紧盯重点人群、关键环节和高发水域,严厉打击组织化、团伙化、链条化的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犯罪行为,以抓获多少人、缴获多少物、关闭整顿多少家门店来体现执法力度,打出声威、形成震慑、治出成效。
要强化联合执法,形成工作合力。各地各单位要建立健全机制,按照“属地为主、分级负责、行业监管、上下联动”的工作要求,把“县包乡、乡包村、村包禁捕水面”的包干制和督查联系制度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形成“一包、两清两禁、四加强”整改措施,确保取得整改工作实效。
要强化群防群治,打好禁渔人民战争。要广泛动员引导群众参与禁捕退捕工作,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制度和落实河长制,重点抓好村一级的网格管理,畅通举报电话,加强社会监督,确保“十年禁渔”禁得住、退得出、稳得住、管得好。

上一篇:
关闭
下一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      承办:余干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