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
邮箱
分享
0
顶部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打印本页
字号:

  3月18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系统部署2024年“三农”工作和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县委书记胡斌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叶文华主持。县领导祝清华、琚东华 、何为、胡耀明 、戴雄亚出席。

胡斌指出

一年来,全县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要突出位置,粮食生产实现“二十连丰”,农业产业蓬勃发展,农民收入稳定增长,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开局有力,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推进,农业强县迈出坚实步伐。胡斌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三农”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胡斌指出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年过渡期”的关键之年,抓好“三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全力以赴建设农业强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余干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胡斌要求

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守住“三农”工作底线。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加强耕地保护和建设,开展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要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持续抓好防止返贫监测,持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持续强化农民增收举措。

要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着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引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大力推进品牌农业建设;要着力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增强乡村规划引领效能,深入实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要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抓好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好和谐平安乡村建设,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要对标创建目标任务,推动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把手”工程,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切实维护好创卫工作大局,不断强化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跟踪问效。

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凝聚抓好“三农”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创造性地抓落实,推动“三农”工作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本领。


叶文华指出

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三农”工作至关重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中央、省市及县委对今年“三农”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和部署要求,精准把握全县“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这两个底线任务,切实把“三农”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叶文华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精准发力,强化督查考核。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为加快推进全县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祝清华部署了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副县长何为部署了“三农”相关工作。(周昀)


上一篇:
关闭
下一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      承办:余干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