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
邮箱
分享
0
顶部
  
市委书记陈云在余干弋阳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打印本页
字号:

陈云在余干弋阳调研时强调

聚焦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

全力推动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3月27日,市委书记陈云在余干县、弋阳县调研“大抓基层年”活动落实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纵深推进“大抓基层年”活动,进一步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全力推动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树俭,市委秘书长孔先锋陪同调研。


       陈云来到余干县瑞洪镇后山村、康山大堤禁捕联合执法点、玉亭镇综治中心,调研优化网格设置、联合打击非法捕捞非法垂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每到一处,陈云聚焦突出问题,细致了解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对余干县开展“大抓基层年”活动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陈云强调
图片

基层社会治理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安定有序。要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将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干部入户服务”等常态化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

在弋阳县,陈云深入清湖乡、桃源街道东站社区、第六幼儿园、六中,以及南岩街道玫瑰园、东华学府、栗桥村童家组等地,调研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数字赋能网格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警网融合阵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通过察、看、问,陈云对弋阳县基层治理工作给予肯定。

陈云强调
图片

       ▶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积极开展县乡村三级和各系统各领域矛盾纠纷常态化排查化解,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要健全网格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平时“组团服务”、战时“组团作战”的作用,落实专职网格员日常巡查走访、网格事项准入等制度;

要做好“党建+”文章,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力量下沉,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作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在余干县调研期间,陈云还开展了巡河工作。

陈云强调
图片

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水岸共治”的工作思路,强化巡查管理,深化标本兼治,在水污染治理上再加力、水环境保护上再加劲、水生态建设上再加码,着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水生态系统,在守护鄱阳湖一湖清水中展现上饶担当。


上一篇:
关闭
下一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      承办:余干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