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
邮箱
分享
0
顶部
  
市委书记陈云来余干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打印本页
字号:

陈云在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建好水利工程 守牢安全防线

坚决打好打赢防汛备汛主动仗


5月8日,市委书记陈云在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建好水利工程,守牢安全防线,坚决打好打赢防汛备汛主动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祝美清、市委秘书长孔先锋随同。


即将开工的鄱阳湖康山蓄滞洪区安全建设工程,是水利部今年重点推进实施的6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今年全省水利重点建设项目。陈云深入余干县大塘乡大塘安全区、瑞洪镇东安全区、康山乡康山安全台和安置点、新建分洪闸处、石口镇古竹安全区等工程节点,与有关人员交流,详细了解该项目规划设计、功能作用等情况。

   陈云强调


鄱阳湖康山蓄滞洪区是长江流域防洪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康山蓄滞洪区的重要意义,扎扎实实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蓄滞洪区功能有效发挥;

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积极争取群众理解支持,为工程项目高效有序建设提供良好环境,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

   陈云强调


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天气复杂多变,局地强降雨频发。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早一步部署、先一步调度、快一步行动,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紧盯湖区、山区、城区等重点部位,紧盯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水毁工程等薄弱环节,开展常态化排查、动态化管理,努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会商分析和科学调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控制、早排除,坚决果断高效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要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加强灾害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在重点部位抓好应急力量前置和人员实战化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
要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完善防汛物资调拨机制,备足抢险物料、配齐抢险装备,切实保证应对险情需要。
要强化各级责任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统筹协调,严明防汛纪律,确保任务不落空、工作不缺位,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上一篇:
关闭
下一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      承办:余干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