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
邮箱
分享
0
顶部
  
尹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汛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打印本页
字号:

5月9日,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全省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史文斌、卢小青、于秀明参加会议。
近期,我省经历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全省普遍遭遇大到暴雨,多地甚至是特大暴雨,造成局部地区受灾。尹弘听取有关部门汇报,详细了解全省雨情、水情、汛情等形势,视频调度宜春市、抚州市应对强降雨防汛救灾工作情况。他强调,当前,全省正处在主汛期,各地要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坚决防止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惯性思维,切实把可能发生的灾害险情考虑得更严峻一些,把化解风险的应对举措准备得更充分一些,抓好抓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
尹弘强调,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紧盯雨情汛情变化,强化实时监测和滚动预报,不断提高精准度、延长预见期,及时发布预警,尽早部署防范应对,牢牢把握防汛救灾的主动权。要强化信息报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按照“首报要快、续报要准、终报要全”的原则,加强各类信息的实时共享、互联互通。要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持以防为主,加强会商研判,突出巡查防守,切实把存在的安全风险摸清楚、把可能的影响地区划出来、把应对的防范措施准备足,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及时发现消除隐患,切实从源头上防范险情发生。要科学高效处置灾害险情,加强各项应急准备,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工程,充实配齐抢险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及时组织危险区和受威胁群众转移避险、妥善安置,强化组织转移和抢险人员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护,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要及时跟进救灾救助,坚持防汛救灾一体化推进,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全力做好灾后恢复工作,及时抢通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水毁基础设施,加强农业生产管理和减灾技术指导,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尹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一线督战,落实好每个地区、每个环节的相应责任,切实把防汛工作包片分工责任制落到实处,确保责任链条不脱节、不断档。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同配合,严格督查检查,主动担当、各尽其责,形成防、抗、救全过程的整体合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上一篇:
关闭
下一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      承办:余干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