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5日
标 题: 2020年余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决算公开表
有效性: 有效
2020年余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决算公开表

2020年部门决算

余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单位公章:

          报送日期:20210915

单位负责人(签章):   

财务负责人(签章):    经办人(签章):


余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余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拟订全县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地方性法规文件和规章并组织实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二)负责全县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等有关工作。

(三)组织指导全县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四)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并组织落实。

(五)组织协调落实军队移交我县符合条件的离休退休干部住房补贴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住房维修、房租补贴发放等服务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六)组织指导全县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并指导实施。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组织指导军供服务保障工作。

(七)组织指导全县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落实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

(八)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审核拟列入县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录,按规定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九)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指导督促所属单位进行安全管理。

(十)在征求县委组织、机构编制等部门意见基础上,牵头提出全县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的安置计划。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职能转变。余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应加强全县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协调各方力量更好为军人军属服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更好地为增强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好组织保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3个,余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余干县革命烈士纪念馆

余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内设办公室、优抚股、思想权益和政策法律法规股、安置股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人数19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13人;年末实有人数19人,其中在职人员19人。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0262.5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合计10262.59万较上年增加30.75%,增加原因:上级安排的项目支出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0262.59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含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10262.5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017.59万元(含:抚恤6973.37万元,退役安置2408.87万元,退役军人管理事务160.9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4.44万元),较上年增加45.85%,增加原因:项目支出增加。卫生健康支出245万元(含:优抚对象医疗245万元),较上年增加0.29%,本年支出合计10262.59万元。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60.91万元,占1.57%;项目支出10101.68万元,占98.4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78.75万元,决算数为10262.59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预决算差额9383.84万元。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78.75万元,决算数为10017.5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决算数为245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117.93万元,较上年增加284%,增加原因:新成立单位,人员增加及调资。商品和服务支出42.98万元,较上年增加114.9%,增加原因:新成立单位,机关运转逐渐步入正轨。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101.68万元,较上年增加45.85%,增加原因:项目支出增加。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万元(指当年预算安排数,不含上年结转结余),决算数为2.55万元(含当年财政拨款预算和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完成预算的8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万元,决算数为2.55万元,国内接待次数21次,国内公务接待人数215人,完成预算的85%,较上年下降15%,主要原因是:减少业务接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98万元,较上年减少7.76万元,减少15.29%,主要原因: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执行中央”过紧日子政策,压缩机关运行经费。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余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