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5日
标 题: 2020年余干县工商联部门决算公开表
有效性: 有效
2020年余干县工商联部门决算公开表

余干县工商联2020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余干县工商联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培养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

(二)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三)参与政府相关的经济活动,广泛联系各地工商界人士,开展民间外交,推动经贸交流和协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四)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五)指导本会直属商会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组织建设工作,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六)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七)为会员提供政策信息、人才交流培训等服务。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各类经贸活动,外出参观考察,帮助会员企业拓展市场。

(八)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非公有制会员企业党建工作。

(九)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及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积极投身光彩事业。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工商联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包括:余干县工商联本级。

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人数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0人;年末实有人数5人,其中在职人员5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55.9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减少17.49%;本年收入合计55.97万元,较上年减少17.49%。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55.97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含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55.9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05.61万元,较上年增加25.53%,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

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下降0%,主要原因是: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5.97万元,占82.14%;项目支出10万元,占17.86%;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5.11万元,决算数为59.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55%。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5.11万元,决算数为59.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55%。主要原因是:项目原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38.11万元,较上年增加17.59%,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绩效及人员增资。

商品和服务支出7.86万元,较上年减少12.15%,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主要原因是:各种奖励性工资

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主要原因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万元(指当年预算安排数,不含上年结转结余),决算数为0.76万元(含当年财政拨款预算和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完成预算的75.56%,决算数较上年下降15.0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0%。主要原因是: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万元,决算数为0.76万元,完成预算的75.56%,决算数较上年下降15.00%。主要原因是:减少业务接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0%。主要原因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0%。主要原因是: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8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9年减少0.33万元;减少4.07%。主要原因是:压缩公用经费等。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 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并做好与2020 年度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有关数据的衔接。)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  1个,共涉及资金 1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组织对工商业者困难补助资金1  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运行监控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0   万元。从监控情况来看,项目运行良好,支出正常

    组织对 1个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97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工商业者困难补助资金项目)。

1、项目概况

 项目基本情况简介:①原工商业者困难补助资金全部用于对调查摸底的原工商业者发放困难补助。②教育培训、考察调研、维权服务项目资金主要用于组织会员进行培训学习、交流考察和维权服务工作等支出。

项目主要立项依据:原工商业者困难补助资金是由省财政统一安排的资金;教育培训、考察调研、维权服务项目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中发[2010]16号)和《中共江西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实施意见》([2010]23号)文件中明确规定各级财政要安排经费。

2、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项目资金:原工商业者困难补助资金6万元和教育培训、考察调研、维权服务经费4万元。

项目资金(主要是指财政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教育培训、考察调研、维权服务经费只要用于此项工作的开展,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用于资料、印刷、会务、交通、差旅等费用。原工商业者困难补助资金全部用于对调查摸底的原工商业者发放困难补助。

制度建设和各项法律法规制度的执行情况。县工商联参照《余干县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专项资金进行管理,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基本健全,基本按照专项管理及财务制度执行。

3、项目效益情况分析

2020余干县工商联项目支出满足了工作的正常开展,确保了各项计划和任务的完成,无违规现象,并且形成长效机制,圆满完成了会员的教育培训、考察调研、维权服务工作和招商引资工作。

(一)经济性方面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县工商联2020年度专项预算总额10万元,实际使用10万元,全部用于项目开展,无超支情况。

2、项目成本(预算)节约情况:县工商联在开展工作中,本着勤俭节约、简单务实的原则,对各项经费进行了不断压缩和精简,实现公开透明,严禁虚报、冒领、挤占、挪用专项资金。

3、项目社会效益情况:对5名困难的原工商业者发放困难补助资金6万元。会员教育培训、考察调研、维权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县工商联(总商会)会员发展到140个,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余干县县工商联2020年度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及评分表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指标

分值

具体指标

评价标准

得分

项目决策

20

项目目标

4

目标内容

4

设立了项目绩效目标;目标明确;目标细化;目标量化

设有目标(1分)

1

目标明确(1分)

1

目标细化(1分)

1

目标量化(1分)

1

决策过程

8

决策依据

4

有关法律法规的明确规定;某一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某部门年度工作计划;某一实际问题和需求

符合法律法规(1分)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则(1分)

2

部门年度工作计划(1分)

1

针对某一实际问题和需求(1分)

1

决策程序

4

项目符合申报条件;申报、批复程序符合相关管理办法;项目调整履行了相应手续

符合申报条件(2分)项目申报、批复程序符合管理办法(1分)

3

项目调整履行了相应手续(1分)

1

资金分配

8

分配办法

3

根据需要制定的相关资金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中有明确资金分配办法;资金分配因素全面合理

有相应的资金管理办法(1分)

1

办法健全、规范(1分)

1

因素全部合理(1分)

1

分配结果

5

资金分配符合相关管理办法;分配结果公平合理

符合分配办法(2分)

2

分配公平合理(3分)

3

项目管理

25

资金到位

5

到位时效

3

实际到位/计划到位*100%

根据项目资金的实际到位率计算得分

3

2

资金及时到位;若未及时到位,是否影响项目进度

到位及时(2分)

2

不及时但未影响项目进度(1分)

不及时并影响项目进度(0.5分)

资金管理

10

资金使用

7

支出依据合规,无虚列项目支出情况;无截留挤占挪用情况;无超标准开支情况;无超预算情况

虚列套取扣4-7分

7

依据不合规扣2分

截留、挤占、挪用   3-6分

超标准开支扣2-5分

超预算扣2-5分

财务管理

3

资金管理、费用支出等制度健全;制度执行严格;会计核算规范

财务制度健全(1分)严格执行制度(1分)会计核算规范(1分)

2

组织实施

10

组织机构

1

机构健全、分工明确

机构健全、分工明确(1分)

1

项目实施

3

项目按计划开工;按计划进度开展;按计划完工

按计划开工(1分) 按计划开展(1分)   按计划完工(1分)

1

管理制度

6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健全(2分)

2

制度执行严格(4分)

4

项目绩效

55

项目产出

15

产出数量

5

实际产出数量率=(实际产出数/计划产出数)*100%

项目实际建成量大于或等于年度计划目标的,得5分;90%以上得4分;60%以上得3分;30%以上得2分;否则得0分。

3

产出质量

4

实际产出质量率=(质量达标产出数/实际产出数)*100%

项目实际建成量全部达标的,得4分;未达到目标的,85%以上得3分;60%以上得2分;35%以上得1分;否则得0分。

3

产出时效

3

完成及时率=[(计划完成时间-实际完成时间)/计划完成时间]*100%

项目实际建成时间按计划时间完成的,得3分;未达到目标的,80%以上得2分;60%以上得1分;否则得0分。

3

产出成本

3

项目实际成本与项目计划成本进行比较是否节约

项目实际支出不超过预算的(3分);项目实际支出超过预算5%(含)的(2分);项目实际支出超过预算5%-25%(含)的(1分);项目实际支出超过预算25%以上的(0分)

3

项目效果

40

经济效益

8

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民土地确权项目实施直接带动社会投资及吸引投资和消费,增创农民收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1.拉动社会投资额和带动农民抱团创业达到预期目标值(4分)
2.通过项目建设,改善生活居住环境,稳定了农民低收入群体,拉动了地方消费,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4分)

8

社会效益

8

项目实施应能够保障和改善民生、体现公平正义、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使人民安居乐业,改善农村环境和形象,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

1.安置当地农民就业、外来技术人员上岗达到预期目标值(4分)
2.项目规划的地理位置、环保等可持续发展达到预期目标值(4分)

8

环境效益

8

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村土地确权项目的实施利于充分合理利用农村土地,防止水土流失,美化农村生活环境。

1.充分利用荒山荒地或现有农村土地交叉进行种植达到预期目标值(4分)
2.改善和美化和农村生活环境,未带来任何负面影响(4分)

8

可持续影响

8

项目产出能持续运用;项目运行所依赖的政策制度能持续执行

项目产出能持续运用(4分)

4

所依赖的政策制度能持续执行(4分)

4

服务对象满意度

8

项目预期服务对象对项目实施的满意程度

按收集到的项目服务对象的满意率计算得分(8分)

8

总分

100

100

100

94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上级和其他同级部门补助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市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余干县工商联2020年决算公开表1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