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5日
标 题: 2020年余干县政府办部门决算公开表
有效性: 有效
2020年余干县政府办部门决算公开表

2020年余干县政府办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余干县政府办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余干县政府办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余干县人民政府处理日常行政事务的专门机构,其工作对县政府负责。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

(三)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四)加强调查研究工作,收集、分析、整理反映政府工作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信息,对全县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为县政府领导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供准确、全面的依据。

(五)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对市政府和县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批示的落实情况,并及时向市政府及县政府领导报告。

(六)负责县政府值班和县长公开电话、县长电子信箱工作,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批示;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理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七)负责组织、协调和管理政府系统的大型会议、活动等工作。

(八)指导、监督全县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建设工作。

(九)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政府职能转变、“放管服”改革以及“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负责政务服务管理工作。

(十)负责人民防空工作;负责人防监督、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县级机关事务管理(公务接待)、保障、服务工作;负责统筹、协调、指导全县大型活动、重要会议以及公务接待的后勤保障服务有关工作;负责县级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和监督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十二)负责外事、涉外有关工作。

(十三)负责地方金融管理工作,督促落实县政府金融工作部署;协助加强地方金融监管。

(十四)负责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政协提案的督促办理有关工作。

(十五)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个,包括:

余干县政府办本级(内设秘书股、综合股、会议股、信息股、调研股、金融股、外事股、督查室、地方志股、政务服务股、事务股、总值班室)

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人数46人,年末实有人数46人,其中在职人员46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753.7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上升11.1%;本年收入合计753.71万元,较上年增加11.1%,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753.71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含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753.7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753.71万元,较上年增加11.1%,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531.11万元,占70.46%;项目支出222.6万元,占29.5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决算数为753.71万元。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数为602.08万元,主要原因是:支付彩车经费。

   (二)城乡社区支出决算数为151.6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1.1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46.08万元,较2019年增加0.3万元,增0.09%,主要原因是:工资奖金变化。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85.03万元,较2019年减少10.97万元,下降5.6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减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工资奖金变化。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减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05万元(指当年预算安排数,不含上年结转结余),决算数为16.05万元(含当年财政拨款预算和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上年增加7%,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2020年县领导没有出国事宜。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45万元,决算数为13.45万元,国内接待批次137批,接待人数1134人次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10.27%。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支出本着节约的原则,严格按照三公经费的标准进行。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上年增加%。主要原因是:2020年未购置新的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万元,决算数为2.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上年增加0%。主要原因是:上年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9年减少10万元; 下降5.1%。主要原因是:缩减支出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 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并做好与2020 年度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有关数据的衔接。)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讯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前期准备。按照绩效自评工作要求,对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进行了认真学习,掌握政策,根据部门整体收支情况制定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实施方案。

2、组织实施。采用核查法核查2020年同级财政预算批复执行及部门整体支出情况,着重核查了“三公”经费及资产管理、内部控制制度等情况。

3、取得的成绩。通过“三公”经费及资产的管理、内部控制制度等,节约了“三公”经费。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单位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为优,2020年项目收入为222.6万元,资金实际到位222.6万元,执行数为222.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20年对赣服通余干分厅进行了升级改造大力推行“一网通办”服务,全面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快推进办事流程优化、审批部门协同、政务服务集成。在推进政府网站资源优化融合、平台整合安全、管理统筹规范,提升政府网站规范化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从评价情况来看,基本达到预期目的本单位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为优。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从整体情况来看,我办从监控过程中未发现任何不正规的情况,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三公经费”明显下降。所有项目都详细制定了方案,严格按方案组织实施,并加强了监督。尤其是在专项经费支出上,我们能专款专用,按项目实施计划的进度情况进行资金拨付,无截留、无挪用等现象。实行了先有预算、后有执行、“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新常态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财政补助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6、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7、用事业单位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19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8、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存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疗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8、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反映用于能源节约利用方面的支出。

政府办2020决算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