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6日
标 题: 2020年余干县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表
有效性: 有效
2020年余干县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表

余干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余干县人民检察院单位概括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依法向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常务委员会报告工作并提出有关检察工作的议案。

(二)贯彻执行上级人民检察院确定的检察工作方针,部署检察工作任务。

(三)对叛国、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迫害国家政策、法律、法令、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依法行使检察权。

(四)依法对贪污、贿赂、渎职案、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的犯罪以及侵犯公民民主权利的犯罪案件立案侦查,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其他重大犯罪案件,决定是否层报省检察院批准立案。

(五)对全县刑事案件依法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

(六)依法对刑事公诉、民事审判、行政诉讼和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法律监督。

   (七)对县人民法院确有错误的判决和裁定,依法提出抗诉。

(八)受理单位和个人的报案、控告、申诉、举报及犯罪嫌疑人的自首,办理检察机关刑事赔偿事项。

(九)管理全员计划财务和装备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包括:余干县人民检察院本级。我院内设政治部、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司法警察大队单独设置。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人数47人,其中法专项编制47人,;年末实有人数71人,其中在职人员45人,退休人员26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790.1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9年减少332.16万元,下降29.6%;本年收入合计790.17万元,较2019年减少332.16万元,下降29.6%主要原因是:安排的项目支出缩减,造成当年收入下降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790.17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790.1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790.17万元,较2019年减少332.16万元,下降29.6%,主要原因是:安排的项目支出缩减,造成当年支出下降

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下降0%,主要原因是: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643.67万元,占82.45%;项目支出146.5万元,占18.5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17.45万元,决算数为790.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97%。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17.45万元,决算数为790.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97%。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项目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43.6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445.98万元,较上年增加19.49万元,增长4.57%,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调资

商品和服务支出286.30万元,较上年减少54.79%,主要原因是:响应政策号召,缩减商品和服务支出开支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8万元,较上年增加10%,主要原因是:各种奖励性工资的发放导致支出增加。

其他资本性支出55.1万元,较上年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安排相关支出计划不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5.7万元,决算数为38.8万元,完成预算的85%,决算数较2019减少6.95万元,下降15.2%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0%。主要原因是: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9万元,决算数为6.68万元完成预算的74%,决算数较2019年下降25%。主要原因是:减少业务接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82批,接待人数526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0。主要原因是:未购置车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8万元,决算数为32.12万元,完成预算的87.52%,决算数较上年下降12.7%。主要原因是:合理用车,缩减开支。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4.9万元,比2019年减少41.6万元下降17.59%。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公用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5.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1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设置0个(部门预算中50万元以上,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工资福利支出:反馈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三、重点科目

“三公”经费支出包括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按照规定制定预算,不能超支,且所有支出要在“三公”平台上反映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