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5日
标 题: 2020年余干县文广新旅局部门决算公开表
有效性: 有效
2020年余干县文广新旅局部门决算公开表

余干县文广新旅局2020年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单位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余干县文广新旅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方针、政策和相关行业标准,起草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方面的产业政策、管理办法、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负责全县文化、旅游、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行政审批工作。

(二)统筹全县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广播电影电视业、新闻出版业和旅游业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广电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拟订全县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旅游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推进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负责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人才队伍建设。

(三)指导管理文艺事业,指导艺术创作和生产,扶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文艺作品的创作生产,推动各门类、各艺术品种发展。

(四)负责全县旅游整体形象推广,制定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指导、管理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对外交流、合作和宣传、推广工作。管理全县性重大文化活动、广播电影电视活动、旅游活动,负责组织大型文化和旅游对外交流活动。

(五)负责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领域的公共事业发展,推进全县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惠民工程,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指导监督管理县级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设施,指导规划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六)指导、推进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科技创新发展,推进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负责监管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推进广电网与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指导、协调广播电视系统安全和保卫工作。

(七)指导、管理文物保护、文物考古、文物发掘和博物馆工作,履行文物行政执法督察职责,负责文化遗产保护和管理的监督工作。

(八)负责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工作。

(九)组织实施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指导推进协调全域旅游、假日旅游和红色旅游工作。负责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统计及行业信息发布。

(十)负责监督管理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市场,依法实施行政权力事项,指导推动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企业质量管理与品牌培育,推进行业精神文明和信用体系建设。

(十一)指导全县文旅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组织查处全县性、跨区域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市场的违法行为,督查督办大案要案,维护市场秩序。指导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行业安全监督管理。

(十二)负责全县广播电影电视行业管理工作。监督管理全县广播电影电视、信息网络和公共视听载体播放的视听节目,审查其内容和质量,指导全县广播电影电视和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的科技工作,监督管理全县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传输、监测和安全播出。负责广播电视广告播放的监管。

(十三)负责全县新闻出版单位的行业管理,监管出版活动和出版物内容,审核和监管互联网出版、手机出版等数字出版内容和活动。负责全县发行企业和印刷企业的审核报批及监督管理工作。

(十四)负责全县范围内著作权管理工作,对全县新闻出版和著作权管理进行指导。

(十五)负责全县新闻记者及国内新闻单位驻余干记者站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县范围内新闻记者证的审核、发放、备案和管理工作。

(十六)组织、指导、协调全县“扫黄打非”工作,组织查处大案要案,承担全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十七)负责管理全县电影行政事务,指导监管电影发行、放映工作,组织对县内立项拍摄的电影内容进行审查,承担我县对外合作制作、输入输出影片的合作交流等。

(十八)指导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等相关行业协会、学会工作。

(十九)负责全县经营国内旅游、入境旅游业务旅行社资质的初审,旅行社分社(网点)的备案登记,受理国内外旅游者投诉。

(二十)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对余干县广播电视台实行行政管理,对其宣传、发展、传输覆盖等重大事项进行指导、协调和管理,对广播影视新闻出版领域重要传媒单位的宣传发展、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进行指导、协调和管理。

(二十一)承担组织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直接领导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县博物馆、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县农村文化活动办公室、县景区管理中心、县电影公司、县电影院等单位,对其重大工作和重大活动进行协调与检查。

(二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个,包括:余干县文广新旅局本级。我局内设办公室(财会室)、产业发展股(公共文化股)、市场管理股(行政审批股)、广电科技股、新闻出版股(扫黄打非办)、文博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本部门2020年末编制人数75人,其中行政人员32人,事业人员43人。年末实有人数80 人,在职人员5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3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4738.6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9年增加 12836万元,增长 674.63 %;本年收入合计14738.66万元,较2019年增加 12836万元,增长 674.63 %,主要原因是:因文化四馆项目建设,专项收入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4738.66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含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14738.6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4738.66万元,较2019年增加 12836万元,增长 674.63 %,主要原因是:因文化四馆项目建设,专项支出加大。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74.39万元,占1.18%;项目支出14564.27万元,占98.8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499.95万元,决算数为14738.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48.03%,其中:

(一)文化和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99.95万元,决算数为 1833.34万元,完成预算数的366.7% ,主要原因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增加,导致支出增加。

(二)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无,决算数为9044.70万元,完成预算数的   % ,主要原因是:追加文化四馆建设专项资金,导致该项支出大幅增长。

(三)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年初预算无,决算数3860.62万元,完成预算数的  % ,主要原因是:追加文化四馆建设专项资金,导致该项支出大幅增长。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4.39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34.34万元,与2019年基本持平,主要原因:人员和工资很小幅度增长。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0.05万元,比2019年略有减少,主要原因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执行中央”过紧日子政策,压缩公用经费。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无。

(四)资本性支出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64万元,决算数为4.76万元,完成预算的102%,决算数较上年减少0.84万元,下降1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0%。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64万元,决算数为4.76万元,完成预算的102%,决算数较上年减少0.84万元,下降15%,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接待经费只减不增。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36批,接待人数为366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0%。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05万元,比2019年减少0.7万元,下降1.71%,主要原因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执行中央”过紧日子政策,机关运行经费只减不增。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2.8万元,其中:送书下乡(农家书屋)45.22万元;百县万村示范工程应急广播建设项目60.31万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备购置 117.27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前期准备。按照绩效自评工作要求,对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进行了认真学习,掌握政策,根据部门整体收支情况制定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实施方案。

2、组织实施。采用核查法核查2020年同级财政预算批复执行及部门整体支出情况,着重核查了“三公”经费及资产管理、内部控制制度等情况。

3、取得的成绩。通过“三公”经费及资产的管理、内部控制制度等,节约了“三公”经费。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单位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为优,2020年项目收入为14564.27万元,资金实际到位14564.27万元,执行数为14564.2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20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1261.55万元,用于农家书屋相关设备和图书、送戏下乡等的采购,三区文化人才专项资金、乡镇文化站免费开放专项资金、乡镇自办文化活动、乡镇(公社)老放映员补助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等,提供了各项基础设施,丰富了农村百姓的精神生活,同时也保障老放映员的基本生活 。宣传旅游项目260万元,用于旅游推介会、旅游厕所建设补助,旅游赛事的举办。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24.10万元,用于支持电影院线的发展。城乡社区支出专项资金9044.7万元,用于支持文化四馆建设项目的支出,同时在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3860.62万元资金也是用于文化四馆的后续建设支出中。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为优。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从整体情况来看,我局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三公经费”明显下降。所有项目都详细制定了方案,严格按方案组织实施,并加强了监督。尤其是在专项经费支出上,我们能专款专用,按项目实施计划的进度情况进行资金拨付,无截留、无挪用等现象。实行了先有预算、后有执行、“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新常态。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上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上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三、“三公”经费支出

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余干县文广新旅局2020年决算公开表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