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人大政协提案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30日
标 题: 关于余干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86号建议的答复
有效性: 有效
关于余干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86号建议的答复

余干县住房和城乡建设文件

余建提字〔20221

                                          分类:A

关于余干县第十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第86建议的答复

江随和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洪家嘴乡加大力度建设污水处理建议                的提案收悉,余干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现将研究、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污水管网建设情况

全县各乡镇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基本上全覆盖。

1、已建成污水处理基本情况

余干县已建成处理站共5座,主管网长17540米,共计投入2600多万元。分别为乌泥、黄金埠、瑞洪、石口、禾斛岭垦殖场

2、环鄱阳湖七个乡镇场污水处理基本情况

建设内容为七个乡镇场污水处理厂站及配套管网建设等,对环鄱阳湖7个乡镇场(瑞洪镇、东塘乡、石口镇、康山乡、大塘乡、康山垦殖场、信丰垦殖场)新建12座总处理量为2880吨/日的污水处理设施;污水主管网长45717米,接户管长60970米。总投资额1.2亿元。目前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约完成工程量95%左右,预计8月底前完工,9月投入使用。

3、13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主要建设内容为对13个乡镇场(古埠镇、杨埠镇、社赓镇、九龙镇、洪家嘴乡、鹭鸶港乡、江埠乡,梅港乡、大溪乡、枫港乡、三塘乡、白马桥乡、渔池湖水产场)新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预计铺设污水处理管网约124589.25m及接户管等,日处理量为6000吨/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额2.5亿元,目前项目正在招投标阶段。

二、关于在洪家嘴乡加大力度建设污水处理的问题我县高度重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虽然乡镇污水处理建设项目没有中央资金支持,仍然多渠道筹集项目资金,积极争取省、市专项资金,发行政府专项债以及县级财政配套用于乡镇污水处理建设工作,按照县统筹安排,今年对洪家嘴乡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投入2700万元。其中乡政府所在地建设污水管网15000余米,所有污水统一纳入县污水处理管网。中山片区拟建设中山镇、曹家、石岭三个污水收纳处理点。日处理能力为200吨,污水管网长9000余米,共解决约2000余户的污水处理。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招投标阶段,预计9月份开工,12月底完工。

三、快推进各乡镇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进度,加强对乡镇场的督促指导,推进项目建设,定期调度,对于乡镇存在的实际困难,各职能部门积极主动配合。新增污水处理项目的13个乡镇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切实加快前期准备工作,现招投标前期工作已完成,各乡镇已陆续挂网招标,8月项目进入招投标程序,9月开工建设。

以上答复,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余干县住房和城乡建设

                                   2022830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