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生态环境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06日
标 题: 2020年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 开展情况
有效性: 有效
2020年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 开展情况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扎实有效地全面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现将2020年度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1.加强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20年4月29日修订通过,2020年9月1日起施行,全力组织辖区内固体废物产生单位学习,充分认识到固体废物管理重要性,全面理解执行新固体废物防治法。

2.加强固体废物产生单位监管。动态更新2020年度危险废物省级、市级、县级重点监管单位,要求产废单位全面使用江西省危险废物监管平台,督促16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危险废物制定管理计划备案;运用危险废物监管平台对涉危企业危险废物转移处置备案,危险废物种类、产生量、流向、贮存、处置等资料档案进行动态监管,并按要求建设相应的危废仓库,张贴规范格式的危废标识,加强人员培训,加强应急演练工作等。

3.开展危险废物处置专项行动

(1)对涉危企业加强监管。动态更新2020年危险废物省级、市级、县级重点监管单位,新增了10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全面应用江西省危险废物监管平台。1-11月共产生工业源危险废物1564.472吨,交由资质单位处置利用1777.657吨。及时梳理处置利用率低的产废单位,分析查找原因,督促其及时安全处置所产生的危险废物,提高危险废物处置利用率。

(2)医疗废物处置情况。1-10月由上饶市金川危险废物处置有限公司统一收集处置346.3739吨。

3)推进废铅蓄电池收集改革试点。按照《江西省废铅蓄电池集中收集和跨区转运制度试点实施方案》要求,试点单位在我县境内设立了7个废铅蓄电池收集网点1个集中转运点,已完成现场核查并出具了核查意见。



上饶市余干生态环境局

2020年11月29日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