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生态环境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23日
标 题: 余干县水产局多措并举治理水产养殖污染
有效性: 有效
余干县水产局多措并举治理水产养殖污染


一是贯彻落实《余干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在禁养区限养区、重点养殖区域立牌公示管理,规范养殖行为。

二是对规模以上养殖区(场)高密度工厂化养殖场所开展养殖尾水治理试点示范,推动养殖尾水逐步实现达标排放。目前,瑞洪后山水产养殖合作社和古埠乡鳗和堂养殖场两家养殖尾水处理设施已建成,余干县信莲养殖专业合作社余干县冬生水产养殖合作社的养殖尾水处理设施正在建设中

三是积极推广普及健康养殖、生态养殖技术。在健康养殖示范县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并成功创建了一批健康养殖示范场目前健康养殖示范场14家,无公害水产品8个,新发展稻虾共作绿色产业万亩。

四是常态化打击电毒炸鱼和肥水养殖行为,维护好水域生态环境。3处养殖污染严重的养殖场所进行处罚整治。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