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稳岗扩岗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0年08月03日
标 题: 上半年我省城镇新增就业25.27万人
有效性: 有效
上半年我省城镇新增就业25.27万人

7月30日,记者从省人社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围绕“六稳”“六保”要求,把“稳就业”放在首位,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全省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5.27万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36.11万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的56.2%、72.2%。 

面对疫情对就业造成的不利影响,我省打出稳就业政策“组合拳”,实施降低社保费率、一次性稳岗补助、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失业补助金、创业担保贷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住就业岗位。上半年,全省共为1.4万户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4.86亿元,稳定职工114.2万人,为2.49万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1.22亿元。

强化服务保用工。建立重点企业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和挂点联系机制,开展各类招聘活动4202场次,发布就业岗位110万个,为园区企业新招工116.5万人。“点对点”输送用工9.4万人,完成补贴性技能培训14.5万人次。

重点群体有保障。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基本平稳。实施2020年“三支一扶”招募计划,继续向贫困地区和扶贫岗位倾斜,全省共征集岗位2198个,报考人数10.8万人,同比增长17%,再创历史新高。春节前返乡人员中已外出务工619.2万人,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组织贫困劳动力劳务输出10.5万人,举办扶贫专场招聘会672场次,开展“三送”活动663次,培训贫困劳动力1.5万人次。

  来源:江西日报  郑荣林 实习生王大成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